用選票拒絕黑金、家族政治 蔡英文籲市民站出來:讓雲林的未來不一樣
蔡英文籲市民站出來,讓雲林的未來不一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邁進選前黃金週,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今(19)日舉辦「山海大團結雲林大勝利」造勢大會,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支持,她表示,4年前,雲林換黨執政後,就沒有看到大進展、大進步,因此她呼籲市民要用選票展現拒絕黑金、家族政治的勇氣,讓雲林的未來不一樣。

更多新聞: 苗栗站台提早到場 賴清德"我認真到這種程度!"

蔡英文說到,剩一個禮拜就要投票,雲林選舉很緊張,因為要改變雲林,所以要為劉建國催票。她提到,雲林是最支持自己的人,2020年總統大選時,自己在雲林的票超過6成,所以她要感謝雲林市民,在2016、2020都給自己6成的票,她也希望投給自己的雲林市民,也可以投給劉建國,「只要山線、海線都投給劉建國,劉建國就會贏」。

蔡英文表示,自己隨時都在關心雲林的選舉,在選前的一個禮拜,她也來向雲林的鄉親問好,也替劉建國加油。她提到,這次的選舉不僅是地方的選舉,因為全世界都在關心、注意這次的選舉。

蔡英文提及,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選得不理想,中國就認為,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並提出了一個方案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大家都接受不了,所以2020總統大選時,台灣就向世界說,台灣有堅定的意志,守護自己的自由民主,「這次的投票非常重要,要再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決心與勇氣」。

蔡英文要市民替台灣、雲林站出來,用選票跟大家說有堅持民主的決心,且有拒絕黑金、家族政治的勇氣。她提到,過去蘇治芬把雲林拚成農業首都,農產品都能外銷到國外,但是4年前,雲林換黨執政後,就沒有看到大進展、大進步,看到的就是雲林人口在減少,也沒有能夠帶動雲林的產業,雲林年輕人都去外縣市工作,雲林農業也沒新出路。

蔡英文說,這些年雲林也有一些建設,不過都是劉建國、蘇治芬所爭取來的,這些年雲林縣政府並沒有和中央合作,直到選舉前才說劉建國、蘇治芬所爭取的都是他們做的,這也代表這兩人過去所爭取的是大家所支持的建設。

蔡英文認為,既然縣政府不做事,那就讓劉建國做作縣長,中央地方一條心,一定能替雲林做更多事。雲林是農業縣,嘉義縣也是,而嘉義縣現在正在發展工業要做農工大縣,劉建國過去做立委時,為雲林爭取過許多建設,因此這次要集中選票讓劉建國當選。蔡英文說,雲林需要一個肯拚的縣長,這方面劉建國一定有,若讓劉建國當市長,雲林的未來一定會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賀錦麗會晤 張忠謀:她重申「美國對台幫助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