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選後政見變空氣 蔡英文籲:用「3個千萬」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籲,用「3個千萬」給世界更好的台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邁進選前黃金週,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翻轉中台灣、團結大勝利」中彰投苗團結造勢晚會時說到,國民黨有人選舉的時候空氣是政見,選後政見都變成空氣了,她也拜託大家用「3個千萬」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更多新聞: 多國關心台海和平 張忠謀曝此行成果圓滿:21位領袖見到一半以上

蔡英文表示,來台中前很多人選情很冷,但是自己一整天從北跑到南,每個地方都有很多支持者,給民進黨的鼓勵。她說到,4年前的選舉,因為推動的改革,民眾給民進黨教訓,讓民進黨反省,自己還記得,國民黨有人提了很多的主張,有人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哪裡都要捷運,但是4年過去了空氣沒有換新,甚至連中火要改成汙染較低的燃氣發電,都被地方拖延,「選舉的時候空氣市政見,選後政見都變成空氣了」。

蔡英文表示,中央雖然改革上艱辛,但卻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經濟結構轉型到位了、國防自主做到了、社會安全網更強化、守護台灣主權守住了、國際地位大幅提升,「台灣一舉一動都是國際關注的焦點」。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進步,因此希望台灣中部能搭乘這部快速列車,高度成長,而要讓城市快速成長,就需要一個專業的市政團隊,如果只是抱著不做不錯、少做少錯的心情,就會錯過城市的發展機會。

蔡英文認為,只會信口開河是不行的,如果讓黑金當道、包庇徇私是不會讓市民接受的,很遺憾,在中台灣的執政團隊,讓人看不到願景,也看不到未來,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過程,也看不到這些市政團隊,做了什麼樣的準備,「他們也許沒準備,但民進黨中台灣的4位候選人已經準備好了」。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蹲點蹲下去就不會離開,只要讓民進黨當選,就一定會拚出好成績,這次中台灣一定要創造歷史,她拜託台灣隊友說服更多人,一定要為台灣挺身而出,如果不做不錯,就只能羨慕其他縣市做得不錯,如果沒有挺身而出,那些黑金派系就會繼續魚肉地方,如果沒挺身而出,中央政策就沒辦法在地方展下去,最重要的,若沒挺身而出,那麼大家努力這麼久的改革路線都會受到嚴厲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年底的選戰是中共20大後的首場選舉,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大家若是還記得,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選得不理想,中國就認為,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並提出了一個方案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要台灣低頭,而自己遵守承諾,世界從沒把台灣當成破壞現狀的一方。

蔡英文說,面對威權的擴張,台灣唯一可行的策略就是要更有韌性,若是衰落、分裂,就會有更多威脅,台灣越團結就越強壯,「因為我們選擇的是民主自由,所以11月26日大家用選票,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的未來,由台灣自己決定,請大家挺身而出,並且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拉票,18歲公民衝出千萬票,讓更多年輕人,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更多新聞: 看不到藍營17年做了什麼 余天挺林佳龍:選能做4年的人讓新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