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流麻溝十五號》遭酸民攻擊 南投戲院:不要動輒扣帽子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劇情描述1953年,近百名女性,被當作政治思想犯關押在綠島的故事;全台灣最老的戲院「南投戲院」力挺國片,也熱烈上映,但卻有不理性的酸民,誣指南投戲院是「綠軍側翼」,這讓南投戲院的業者相當痛心,決定「就上映到11月20日為止,希望風風雨雨到此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行各業都在進步 黃偉哲懇託選民讓他連任

近期電影迷熱烈討論的國片《流麻溝十五號》,劇情描述1953年,近百名女性,被當作政治思想犯,關押在綠島的故事,在導演周美玲的刻畫下,將這段被遺忘的真實歷史,重現大眾眼前。

放映《流麻溝十五號》遭酸民攻擊 南投戲院:不要動輒扣帽子

但誰也沒想到,南投戲院,上映這部片,卻被酸民誣指為「綠軍側翼」,讓業者蔡杰峰不堪其擾,並且在臉書公布說,「臨時決定提前下檔,希望風風雨雨到此為止」、「也希望各界對戲院能多點支持與肯定,不要動輒扣上政黨顏色帽子」。

民眾表示,「幹嘛要扯到政治,就是既然都上映了,又再下架蠻可惜的,因為我們要讓年輕人,去了解說,以前的時代跟現在的時代,是怎麼樣的區別。」

放映《流麻溝十五號》遭酸民攻擊 南投戲院:不要動輒扣帽子

對此,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的出品人姚文智,得知此事後,痛心疾首高呼,「思想無罪!」;不過,他也說,經過聯繫,已經理解南投戲院在地方經營的孤單與困難,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南投戲院,姚文智表示,面對歷史是一個漫長的挑戰,仍需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 喊話讓蔡適應接棒延續光榮 林右昌:別讓張通榮謝國樑回來搞爛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