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謝國樑造謠「投票日基隆會停電」 台電回嗆:最大汙衊奧步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在黨內北北基桃晚會中,提到11/26投票日,基隆會有大規模停電,讓台電緊急發出聲明駁斥,說當天是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只影響142戶,而且不包含投開票所,謝國樑的造謠行為,對第一線同仁來說,才是最大的汙衊跟奧步。

更多新聞: 美股主要指數小升 道瓊指數「下跌不到0.1%」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11.19)說,「對方一定會有奧步,一定會有奧步我跟大家講,我們基隆的奧步已經慢慢開始了。」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口中的奧步,竟是指控投票日當天,基隆會有大規模停電。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11.19)說,「在我們的投票日,11/26的當天我們基隆,會有大規模的停電喔,這個東西就是叫做意圖不軌,所以我拿基隆的例子,它25日不停、27日不停,它就是26日給你大停電。」

反擊謝國樑造謠「投票日基隆會停電」 台電回嗆:最大汙衊奧步

謝國樑這番話,讓台電聽不下去,第一時間就發出聲明駁斥,說當天是安排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而且都有事先通知,受影響的用戶。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那整體受影響用戶只有142戶,而且不包括任何的投開票所,候選人這樣的講法,對於我們台電公司每天在第一線努力工作,來確保供電穩定的同仁,他們的士氣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台電表示,謝國樑的造謠行為,對第一線同仁來說,才是最大的汙衊跟奧步,而且過去每逢全國性選舉,或是重要國家考試,台電都會成立穩定供電小組,加派人力加強巡檢,這次大選更是派出比平常輪值人力的兩倍,並備妥不斷電系統及緊急發電機措施,確保投開票的供電穩定。

反擊謝國樑造謠「投票日基隆會停電」 台電回嗆:最大汙衊奧步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說,「那麼我們的任何一個作為,都是為了穩定供電,那有心人士為了它特殊的目的,來誤導民眾的行為,為了避免民眾不必要的誤解,所以11/26當天的3件的例行性停電工作,我們都把它取消。」

台電取消例行性停電工作,之後會再跟受影響的用戶協調,擇日進行,不讓政治操作抹煞第一線同仁的辛勞。

更多新聞: 謝國樑稱投票日基隆會大停電 台電嚴正駁斥:最大污衊跟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