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卡達世足賽砸台幣8.8兆 租3艘豪華郵輪供球迷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卡達世足將在今天(20日)正式開踢,官方也為此砸下台幣8.8兆大興土木,還建設了奢華地鐵系統用來運輸旅客,但這次卡達世足另一大問題,就是如何在狹小國土內,容納來自世界各國的觀賽球迷,當局為此特地找來3艘豪華郵輪,專門用來提供球迷住宿。

卡達世足在20日盛大開幕,由於卡達的國土僅約1.15萬平方公里,是歷來世足主辦地中面積最小的國家,如何容納來自五湖四海的大量球迷,也是一大問題,為此官方除了在首都杜哈一帶,建造超過6萬房以上的簡易公寓,

ANN記者報導,「卡達想出的解決方案就是這個,直接將3艘豪華郵輪充作飯店之用。」

3艘裝潢得美輪美奐的高級郵輪,就停靠在杜哈當地港口,船上不僅有SPA按摩泳池、豪華表演廳等設施外,甚至旅客只要上了船,還可不必遵守卡達當地的禁酒令,除了觀賽外還能在船上盡情享樂。

ANN記者報導,「在22層樓高的郵輪上,還設置了一路延伸至屋頂的旋轉滑梯,讓遊客能夠一口氣移動到甲板區。」

3艘郵輪加起來共有約5000間客房,雖然一晚房價最低就要台幣5500,但大賽開打後兩週內的客房,都早已被預訂一空。

卡達作為首個舉辦世足賽的中東國家,為了展現自身國力,也不惜砸重金大興土木,將最好一面展現在世界面前。

ANN記者報導,「這是為了此次世界盃新建的地鐵系統,是日本製的車廂內裝也十分豪華。」

卡達耗費超過6600億台幣,在杜哈地區建設超豪華地鐵系統,另外也大舉拓寬各地道路,預估卡達為了此次世足,至少花費超過8.8兆台幣,但比起打造出的奢華環境,整場賽事是否能順利舉行,才是最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