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稱投票日基隆會有大規模停電 台電駁斥:僅142戶例行停電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市報導

國民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昨天(11/19)晚間在國民黨北北基桃晚會中,表示「投票日11/26當天,我們基隆會有大規模的停電,這東西就是意圖不軌」,直言是對手的奧步,對此台電第一時間發出聲明表達嚴正抗議,說謝國樑的造謠行為,對於台電每天在第一線努力工作確保穩定供電的同仁來說,才是最大的污衊跟奧步。


更多新聞: 超殺美背妹也選里長? 轉正面直接噴火「黑色6條線」網瘋喊:搬家了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原訂基隆投開票日當天是安排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與投開票及計票作業無關,也完全不影響選務工作進行,且影響的戶數只有142戶,不包含投開票所,並沒有「無所謂大規模停電情事」,因為正值選舉期間,為避免民眾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台電基隆區營業處已取消11/26當天任何工作停電作業,並在選舉期間確保服務區供電正常,防止突發停電事故發生,之後會再擇日進行。

更多新聞: 馬來西亞大選懸峙國會成定局 前首相馬哈地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