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姐報姓氏「正確說法」卻鬧笑話!爸一聽頻搖頭:沒人這樣講

一名胡姓網友表示,多數人提到「胡」字時,會說「古月胡」,但實際上胡的部首是「⺼(肉)」而不是「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要介紹自己的姓氏時,通常會以拆字或造詞來說明,例如「雙木林」、「木子李」,一名胡姓網友表示,多數人提到「胡」字時,會說「古月胡」,但實際上胡的部首是「⺼(肉)」而不是「月」,貼文一出,有人就表示,曾用「古肉胡」介紹自己的姓,沒人聽懂之外,還被爸爸糾正要說「古月胡」。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胡的右邊寫月的人多嗎」為題發文,她表示翻到兒子的識字卡,在想「湖」是由哪些字組合而成,原PO平時都是寫⺼(肉)部,但身邊不少人寫字或是說話都是用「月」,正猶豫「旁邊是月還是肉部」,一查才發現「真的是肉部」。

不少人寫字或是說話都是用「古月胡」,但其實是「⺼(肉)部」。(圖/翻攝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貼文一出,不少人表示「以前都聽到古月胡,原來是古肉胡」、「以為是月,但肌肉記憶會自動寫肉」、「不管肉月,我都寫月」、「國小老師會在意喔!小朋友生字教到肉部一定要寫清楚」、「就像『全』,大多人上面也是寫『人』不是『入』」、「『沛』這個字也經常被弄錯呀!是氵加巿(ㄈㄨˊ),不是市場的市」。

對此,其他網友則說「講古肉胡人家聽不懂」、「古肉胡,古小姐您好」,有同樣姓胡的網友表示「之前第一次報姓氏講古肉胡,結果對方直接回我蛤?跟我爸講這件事後才知道是要講古月胡...我直接一個腦袋混亂,說可是他就是肉部啊,他說沒人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