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世界「台灣人熱愛民主自由」 蔡英文:讓林佳龍得票破百萬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0)日晚間於樹林區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除了幫林佳龍設定「新北衝百萬票」的目標,更以她近期登上《經濟學人》雜誌封面為例指出,全球都在關注台灣,希望民眾能透過選舉,向國際社會傳遞正確訊息。

蔡英文懇託,選舉倒數6天,一個人至少要幫林佳龍拉10票,現在站出來挺林佳龍的力量是愈來愈強,氣勢也愈來旺,身為新北市民的她,這票一定會投給林佳龍,希望大家跟她做出一樣的選擇。同時,蔡英文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幫林佳龍拉票、催票、固票。

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拜登等世界領袖,一同登上《經濟學人》的特輯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希望能在新北市選戰衝破百萬票。她自信滿滿地說,「只要我們大家齊心協力,大家把力氣都拿出來,大家就去投票,我們佳龍一定會衝百萬張票」。

蔡英文提到,儘管有人說這次是地方首長的選舉,和國家路線無關,但她要與選民強調,「這次的選舉、今年的選舉非常重要,大家手中的這票不只關係到新北的進步、發展,更關係到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舉例,國際知名媒體《經濟學人》前幾天將她與幾位世界的領袖放在封面,並稱讚「台灣的民主很繁榮」。蔡認為,如果經濟學人做這樣子的事,表示全世界都在關心台灣的一舉一動,都在看台灣人民做什麼樣的選擇。

蔡英文懇託,希望11月26日選民一定要為新北、台灣挺身而出,一定要向國際傳遞正確的訊息,也就是台灣人是追求進步繁榮、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是堅定維護主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