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警察市長讓治安堪慮 陳建仁挺林佳龍: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
前副總統陳建仁(中)力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0)日晚間於樹林區育林國小舉行「新北大翻新」選前大造勢晚會.包含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立委蘇巧慧都親自出席力挺。陳建仁致詞時批評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12年的時間,在治安、所得上的評比都是後段班,呼籲大家選擇有國際觀的林佳龍,把新北翻轉成國際型大都市。

更多新聞: 衝刺!林佳龍宣導反賄選防奧步 侯友宜陪江怡臻土城市場拜票

陳建仁指出,民進黨在新北市已經17年沒執政了,但是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台南,或高雄市,都是都市進步愈來愈快,已經追上雙北的發展,新北市的發展已經停滯了很久,而侯友宜在新北擔任市長、副市長已12年,除了喊話要新北市民能夠安居樂業,更自詡是警察市長。

陳建仁表示,不過,今年新北市每個月平均至少發生1次重大槍擊命案,且接二連三發生重大刑案,新北市民最擔心的竟是新北的治安狀況,侯市長並未讓市民安居樂業。

陳建仁說,最近2、3年新北市各項都市發展項目評比,都是退步、停滯的,新北市的競爭力已落到六都後段班,去年人均可用所得已是六都唯一負成長,所以侯友宜市長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侯說,新北市要改變,要讓新北愈來愈好、發展,不能繼續停滯。

陳建仁指出,新北市選舉,一定要選有作為、有能力、肯苦幹,願意為新北市「打拚四年」的市長候選人,這就是林佳龍,當他當選市長的時候,就是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的機會,新北大翻新是要有新市長、讓新北要有首都、國際都市的格局。

陳建仁提到,翻新就是要翻轉軸線,要讓海空雙港面對國際,耶魯大學畢業的林佳龍有很好的國際觀,他在擔任台中市長的時候,就辦過許多國際性的活動,大家都說林是讓台中市變成國際都市的一個好市長,這樣的市長來到新北市,一定能使新北完全發展。


更多新聞: LIVE/林佳龍樹林大造勢 蔡英文、陳建仁到場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