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旗魚黑輪店看政見? 防疫隔板全變選舉看板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選舉將至,屏東市一家旗魚黑輪店業者,不僅自己要選里長,還把防疫隔板變成候選人的廣告看板,只要候選人捐款做公益,憑收據就能在隔板上打廣告,整個店內貼滿候選人看板,不分黨派,而且一人一桌,還有顧客會特意選擇自己喜歡的候選人那桌,也成了店內另類奇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政見會批高虹安:未來跑法院如何打弊?

把每天新鮮手工魚漿現做的黑輪條,放進油鍋裡面,黑輪炸到金黃酥脆模樣,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屏東市區這間旗魚黑輪店,是當地名店,不過進到店內,最近多了很多人,陪顧客一起用餐。

就看到每張餐桌的防疫隔板,全都變身候選人的廣告看板,顧客一邊用餐還能一邊仔細看看候選人的政見,不過這不是人人都能放,老闆可是有條件的。

來旗魚黑輪店看政見? 防疫隔板全變選舉看板

黑輪店業者吳魁剛說,「他們自己捐當初有就是比如說,議員就是一個月兩千、市長就是五千,然後他們都有捐出去做公益,收據給我們,我們就給他們張貼上去,兩個國民黨、兩個民進黨、兩個無黨,然後兩個最重要的市長候選人都有。」

老闆強調沒有特定政黨立場,只要做公益捐款,憑收據都能放,但一張餐桌只放一名候選人,也成了另類的候選人人氣檢測方式。

黑輪店員工說,「有的就覺得這樣子很好,因為有他們自己喜歡的人選在裡面,有時候會為了他們的看板而來,因為他們就覺得因為我支持他,所以我就會來因為剛好有他的看板,還會特地坐他的看板的地方。」

來旗魚黑輪店看政見? 防疫隔板全變選舉看板

用餐顧客說,「假如有不同空位的話會,覺得有興趣的就可以坐下來,不同的政見看一下。」

隔壁鄰居說,「可以讓大家、讓客人看說,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好這樣有選擇,第一次這我們隔壁才有這種天兵。」

傘兵退伍的老闆,如今自己也投入里長選舉,希望用行動參與公共事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 里長「被出席」造勢場? 高虹安不耐:少部分因壓力不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