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怪怪屋」會長大?撒上億35年不完工 在地喊:屋主有錢任性
網友分享桃園知名地標「龍潭怪怪屋」葉山樓的近況照,沒想到被指出它「長大了」?(圖/臉書@周孟緯)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旅遊行經各地有機會能巧遇幾座造型獨特的建築,桃園龍潭有一座知名地標「龍潭怪怪屋」,它外形獨特,混雜多國風格,而且許多在地人從小到大看它施工不停擺,至今35年尚未完工,當地有怪怪屋「永遠蓋不完」的說法,最近有網友分享,這座怪怪屋似乎看起來又「長高了」?照片一貼出引來7500名網友討論,也釣出不少網友光開它的內幕,其中包括長年不完工的原因,讓人看完忍不住羨慕喊出:屋主實在是太任性了!

更多新聞: 獨居婦「鐵門插16把刀」!民俗專家警告後果 警找到地點下場曝光


「龍潭怪怪屋」會長大?撒上億35年不完工 在地喊:屋主有錢任性
網友貼文引發熱議,許多在地人跳出來介紹「龍潭怪怪屋」的身世。(圖/臉書@周孟緯)

日前(16)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桃園龍潭知名座標「龍潭怪怪屋」的照片,並評論它是「感覺隨時都能動起來的霍爾城堡」,這座建築外部雖然架滿廣告布條,卻能明顯看出它與左右其他建築的風格完全不同,且一層一層有不同的設計巧思,結合日、歐、泰等各國建築風格,看起來就像是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裡主角居住的拼裝蒸汽動力城堡。

根據網友介紹,「龍潭怪怪屋」其實叫「葉山樓」,它的屋主是名建商,認為自己蓋了幾十年房子已經沒有新意,想追求點不一樣的,才一手包辦設計出風格極為特殊的「葉山樓」,在地網友也補充,它之所以蓋了35年尚未完工原來是因為「風水」,由於建築地段位在「五叉路口」,風水有問題,所以房子不可以完工,必須持續搭建,這也是怪怪屋會一直「長大」的原因。

許多網友看了照片,紛紛留言「我好久沒回龍潭,它啥時又長高了?之前沒白色那一截……」、「裡面有一顆大樹,不曉得還活著嗎?從小看到。」、「屋主是大地主,應該是說實現自己夢想的閒錢不足了。」、「房子會一邊移動一邊問:年輕人,要不要買房啊啊啊!」、「屋主想到就蓋一點!有錢就是任性!」、「這個……我有生之年都不知道它能不能完工……」、「 以前比較好看,現在都掛一堆廣告看板好醜。」。

更多新聞: 台中怪怪屋「堆石頭+掛彩色球」 網崩潰:真實版天外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