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輸了!陳彥博「極地超馬照」曝光超震撼 網嘆:這才需要募資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分享10年前參加育空700km不休息極地賽事的回憶。(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知名超馬好手陳彥博,今年六月遠征歐洲參加斯洛維尼亞250公里世界超馬錦標賽,在36歲生日當天衝向終點,以28小時17分25秒奪下第三名好成績,完成睽違兩年半的超馬賽事。陳彥博日前在臉書宣布將再度挑戰「育空700km不休息極地賽事」,原來他2013年第一次參賽時,雖然成功完賽,卻被徹底被擊垮,出現幻聽幻覺、10天瘦了15公斤,賽後還患上壓力創傷症候群(PTSD),不過當地人賽後的一番話,讓他決心再度挑戰,他也曬出當時「滿臉是雪」的照片,連睫毛都掛上一層雪,讓網友們看了佩服不已!

更多新聞: 還原曾格爾「捐款飯局」始末!郁方無奈嘆:全是正宮人脈

陳彥博7日在臉書PO文,透露他這些年來,參加許多極地賽事,隨著經驗的累積,他渴望挑戰的目標也越設越高,直到2013年參加限時13天的育空700km不休息極地賽事,「雖然幸運成功用10天挑戰完成,也是亞洲首位完賽,但,我徹底被擊垮…」,賽後只剩下痛苦的感受。

陳彥博
陳彥博積極調整狀態。(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陳彥博回憶當時場景,在最冷-50多度的暴風雪徹夜趕路,每天只睡2到3小時,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比到睡著摔倒到雪地上,甚至掉進冰河掙扎,「長時間飢餓…甚至產生幻覺幻聽…體重瘦了15kg…」,坦言自己好幾次都有放棄的念頭。

儘管最後靠著意志力撐到終點,陳彥博賽後卻患有壓力創傷症候群PTS「好幾個夜晚會做惡夢大叫驚醒或哭出來,或是夢遊爬起來穿上雪橇要繼續比賽」,免疫力下滑導致身體長帶狀疱診,雙腳也全部發炎水腫。陳彥博透露,當時當地人告訴他,「這比賽不該只有痛苦,而是感受大自然賜予生命的美好。」,希望他過幾年後再回來,以不同的心態重新感受這一切。

陳彥博
陳彥博分享10年前比賽照片,連睫毛上都掛滿雪花。(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經過了10年,陳彥博宣布將參加明年2月的加拿大育空700km不休息極地賽,並在這個月開始模擬賽事環台訓練,接下來的日子將完全投入在訓練準備上,「勇敢繼續往最初的目標前進,以及更大的最終冒險計畫」,也曬出當年參賽的照片,只見他滿臉是雪,連睫毛都被雪花覆蓋。

畫面曝光後,引來網友驚嘆「加油!真的很厲害」、「真正的台灣之光」、「彥博加油,很高興解封後終於能看你出國挑戰了」、「這才是需要募資的」、「每個堅持到底的人,都戰勝過一個想要放棄的時刻,彥博加油」,也有人留言說「眼睫毛的雪比某人扇子一樣誇張的假睫毛要令人動容」,讓人聯想到近期爭議不斷的「登山女神」曾格爾。

陳彥博
陳彥博睫毛掛雪的照片,讓網友們想到近期爭議不斷的曾格爾。(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更多新聞: 攀登紀錄被懷疑造假!曾格爾公布「真實數據」捍衛清白:歡迎外界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