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導遊接烏克蘭難民火車 「見乘客淚崩」他也潰堤:體會到什麼是戰爭
藝人「薔薔」與家人在德國遊玩,請了當地台灣人「紅石榴」當導遊,除了介紹各地景點以外,也分享見到烏克蘭難民時的心境。(圖/翻攝「林嘉凌 薔薔Maz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烏俄戰爭」自今年2月24日爆發,造成兩國多數人民大量逃往歐洲各地,遠離軍事戰區,至今已超過1300萬人流離失所,許多見證過逃難潮的民眾,現在回想起當時情景仍深有感觸,前黑澀會美眉「薔薔」日前貼出她在德國旅遊的Vlog,由在地的台灣導遊「紅石榴」介紹旅遊景點,在中午用餐時,他分享當初戰爭剛爆發時,到火車站當義工,看到火車上大量的烏克蘭難民,有人不停地落淚,有的是見到久違重逢的親人,擁抱在一起痛哭,場面相當震撼,紅石榴也忍不住落淚:「當下才體會到什麼是戰爭!」

更多新聞: 不想送死!俄2男拒上前線 當場遭「押去監獄」影片曝

藝人「薔薔」近日貼出她於德國遊玩的Vlog,並請在地台灣嚮導「紅石榴」來做介紹,導遊帶薔薔一行人來到曾被美軍、法軍、英軍駐地過的「西柏林」,並在當地餐館用餐,過程中紅石榴分享,烏俄戰爭最開始爆發時,所經歷過的場景。

德國導遊接烏克蘭難民火車 見乘客淚崩他也潰堤:體會到什麼是戰爭
烏俄戰爭爆發初期,大量難民逃往德國,紅石榴在當時是幫忙的義工,結果見到讓他極為震撼的情景。(圖/翻攝「林嘉凌 薔薔Maze」YouTube)

他透露,當時因有大量烏克蘭難民搭火車逃往各地,3月2號時,廣播通知傍晚將有難民火車進到柏林,急迫需要會講外語以及能提供物資、住所的居民當志工,當時紅石榴也不顧正在寫論文,立刻飛奔到火車站幫忙,結果讓他見到了極具震撼的一幕。

德國導遊接烏克蘭難民火車 見乘客淚崩他也潰堤:體會到什麼是戰爭
許多難民帶著內心的無助來到外國,見到親人忍不住相擁大哭,連紅石榴也認忍不住落淚,當下情緒相當複雜。(圖/翻攝「林嘉凌 薔薔Maze」YouTube)

紅石榴表示,列車慢慢駛進車站時,他看到車內一名女子隔著玻璃看向窗外,眼淚不停地從臉上潰堤,顯示出內心的無助和失落感,紅石榴也被當時的情緒所影響跟著落淚,他說道:「當下才體會到什麼是戰爭!」
火車到站後,眾多難民下車,其中還有抱著一、兩歲兒童的媽媽,月台上有名拿著一束玫瑰花的婦人,一見到下車的親人後,兩人在原地相擁狂哭,場面相當衝擊紅石榴的內心,他透露:「自從看到那些烏克蘭人表情後,日後在對朋友介紹希特勒、納粹等歷史時,觀感其實也跟以前不太一樣。」如今烏俄戰火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年,只希望這場戰事能早日結束,讓那些流離失所的人民盡快回到故鄉。

更多新聞: 獨裁者聯盟?他揭「習近平下一步」後果不堪設想 怒批:人類災難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