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1公升僅22元!台家庭揭土耳其「驚人物價」 網嗨:好適合旅遊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土耳其的食品和能源價格通貨膨脹率,根據官方數據,在10月已達85.5%,創下1997年來的最高紀錄,不過土耳其的執政者一直不同於其他國家,以升息來抑制通貨膨脹,反而堅持低利率壓低物價,未料這一舉動,反而導致土耳其貨幣里拉一路暴跌,當地人民生活成本提高,可是對於外地遊客來說,卻成了意外之喜。台灣夫妻檔 Scott和Wendy日前分享到土耳其旅遊的影片,到了當地的超市觀察一般的民生物價,像是蔬果類、飲料、水等用品都較台灣低,最讓他們驚訝的是,1罐1公升的牛奶,竟只要12.75里拉(約新台幣22元),這要的驚人物價讓網友也嗨翻,直呼:「好適合旅遊!」

由於土耳其幣里拉狂貶,導致價格換算成新台幣後相當便宜,1公升的鮮奶只要22元新台幣,價格讓Wendy都懷疑是否拿錯商品。(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台灣夫妻檔 Scott和Wendy日前趁著土耳其旅遊的中間空檔,帶觀眾一起到當地超市,觀察在地民生物價,由於土耳其幣里拉一路暴跌,導致他們換算成台幣幾乎每一樣都覺得好便宜,像是一盒打折後的小番茄6.45里拉(約新台幣11元)、1公升的可樂9.5里拉(約新台幣17元)、5公升的水9.25里拉(約新台幣16元)、15個雞蛋22.5里拉(約新台幣39元)等,最讓他們驚訝的是,牛奶1公升竟只要12.75里拉(約新台幣22元),讓Wendy一度懷疑手上拿的是否為真的鮮奶,在經過試喝之後,才確認是鮮奶無誤。
除了鮮奶外,像是蔬果、零食、飲料等,現在在土耳其購買的價格都相當低廉。(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他們指出,除了上述的物價較便宜外,也有和台灣價格差不多的物品,像是酒類和尿布等進口的商品,不過這樣的物價還是讓網友們羨慕不已,「巧克力跟牛奶還有零食太便宜了吧!好想去」、「土耳其應該是目前全球通膨最嚴重的國家,土耳其匯率狂貶,真的很適合趁現在去旅遊」、「大部分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尤其是雞蛋、肉類、義大利麵、牛奶」、「這樣的物價,真的好吸引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