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躺擔架被警察追!厄瓜多「超強進球王」6年前尷尬事跡曝光

厄瓜多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是厄瓜多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被譽為「進球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21日)開打,不過地主國卡達開幕賽出師不利,首戰遭厄瓜多以0:2擊退、吞下首敗。回顧整場賽事,厄瓜多本次最大功臣為33歲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素有「進球王」美稱的他雖然因身體不適提前退場,仍為球隊整場踢進2球,成功奪下卡達世足首勝。雖然瓦倫西亞表現優異,但外媒卻也想起他2016年因捲入贍養費糾紛,導致世界盃會外賽時傷退時,竟遭警察追趕在後的黑歷史。

綜合外媒報導,厄瓜多在2016年的世界盃會外賽對上智利,最後成功以3:0獲勝,過程中瓦倫西亞因受傷下場,戴上氧氣面罩後被抬上擔架,準備直接送往救護車;不過在運送過程中,卻驚見後方有幾名警察正追趕他搭乘的的電動車,影片一度引發熱議。事後警方表示,當時瓦倫西亞和前妻因贍養費的問題告上法院,由於他一直在外比賽沒回家,導致當地法院找不到人而宣告通緝,並在賽後出動警方將他逮捕,但最後瓦倫西亞仍成功逃離。


報導稱,瓦倫西亞年薪起碼破百萬英鎊,前妻的律師馬琳曾對此暗酸:「這個男人賺了那麼多錢,為什麼他不每個月付贍養費給女兒?」瓦倫西亞也對此轉發1則記者的貼文,內容為:「我在閱讀過一些過於瓦倫西亞個人問題的文章後,注意到有些人能輕易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去判斷某人」,隔空反擊前妻律師。瓦倫西亞的律師也指出,瓦倫西亞作為1名父親已經完成他的使命,「不幸的是,我們國家的某些法律有很多漏洞,讓為孩子盡心盡力的父親(瓦倫西亞)被判刑」,後來瓦倫西亞的逮捕令已經被撤銷。

厄瓜多球隊拿下2022年卡達世足的首勝。(圖/美聯社提供)

雖然私人生活上出現「黑歷史」,但瓦倫西亞在球場上的好表現有目共睹。據悉,在過去世足賽歷史中,從未有地主國在開幕戰輸球,不過瓦倫西亞今(21日)在開賽16分鐘靠著12碼罰球踢進第1球,接著第31分鐘,又以頭錘頂進一球,全場踢進2球,幫助球隊以2:0拿下勝利。而厄瓜多在上一屆、也就是2014年的巴西世足賽雖然無緣晉級,但當時3顆進球全由瓦倫西亞所踢進,不愧是厄瓜多史上進球數最多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