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侯友宜躲城堡上任至今無重大建設 林佳龍:若有我跟你道歉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倒數5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及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上午攜手舉行「雙北龍中來 逗陣作夥贏」雙北聯合車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林佳龍今日再轟新北市長侯友宜「躲在城堡裡面,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上任至今沒有任何一項重大建設,「如果有,我跟你道歉」。

媒體詢問,剛剛廣播上林佳龍說,侯友宜不願意面對自己沒有重大建設,治理退步事實,躲在城堡裡?覺得有王子病?林佳龍說,一個民選行政首長要先會傾聽,如果聽不到人民心聲,那怎麼樣去做出對的事,並且把事情做對?

他批侯友宜聽不見也不想聽人民聲音,所以才有如此多民怨,很多人民心聲他就是要替他們發聲,最主要是性格問題,一個人即使對學生、孩子問題一定要先去傾聽後理解,來溝通解決問題,但新北市民任何遇到的問題,侯都是說「好好做事」、「依法辦理」,這真的是變成笑話,「躲在城堡裡面,聽不到外面的聲音」,這就是新北市現在看到問題,影片呈現這樣荒謬、怪異的現象。

林佳龍再批,新北市在侯友宜上任後,「有沒有任何一項重大建設?」,除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如軌道、公路、停車場、社會福利外,有哪一件重大建設是侯市長做出來的?如果有,我跟你道歉。

林佳龍續轟,侯友宜4年當市長有7000億預算用去哪裡,至今新北還沒有一個可以辦五月天的會場,或者是會展中心、真正的巨蛋,甚至八仙樂園發生事件後,新北市是否有能親子同樂、國際水準的樂團,「若有的話,我就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