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聯盟籲「用選票嚇阻習近平」! 別再讓國際媒體解讀北京贏了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呼籲選民用手中的這一票,嚇阻習近平 。圖為示意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只剩5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出對九合一大選的聲明,呼籲選民用手中這一票,嚇阻習近平,保護台灣,同時也要為台灣未來世代,支持18歲公民權。

更多新聞: 喊話為台灣民主挺身而出 蔡英文:改變台北要由陳時中帶領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19日在台北召開世界中央委員會大會,來自日本、美國、加拿大的中央委員就各本部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報告。本年度世界中委會適逢中國20大、俄羅斯侵烏、中國對台進行圍島式軍演、美國期中選舉、日本首相遇刺以及台灣九合一選舉等等,未來極可能影響世界局勢的大事。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出聲明稿指出,九合一大選的結果,將影響國際社會對台灣「抗中保台」決心,與獨立自主意志的認知,呼籲選民用手中的這一票,嚇阻習近平。聲明中提到,回顧4年前的2018,中國結合親中勢力,對台成功地進行認知作戰,國際媒體對於選舉結果的一致解讀是「北京贏了」與「北京勝利」,如果同樣的情形在今年再度重演,不僅讓世界認定,也會使台灣人認同中國,台灣人認同習近平。

聲明表示,從2018年到2022年,全球的抗中自由民主陣線正在成形,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也逐漸成為美國兩大黨共識,前日本首相安倍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確定了台灣對於印太和平與穩定的樞紐地位,「弔詭的是,台灣受到外部更大的支持,台灣內部卻仍處於不斷地滲透與分化之中」。

有鑑於此,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與諸多獨派團體同志,在今年發起「捍衛台灣 絕不投降 承諾書」(簡稱「不投降承諾書」)簽署活動,透過呼籲政治工作者簽署《不投降承諾書》,就是希望當前有意從事公職者,必須具備安全意識,帶頭維護台灣安全。不投降承諾的簽署,用意在呼籲國人面對現實的安全風險,喚起全民抵抗意志團結人民,並向國際傳達台灣人民絕不屈從中國侵略的決心。

聲明還說,從安全風險上,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除了尋求外在國際援助、厚實自身防衛能力,更要健全「民防」(civil defense)制度,建立官民合作管道;面對中國商業秘密竊取、中國以外資為名,實以中國國家資本,併吞他國企業,台灣應聯合美、日等國,形成民主同盟,加強經濟安全,以維護國家社會韌性。

聲明強調,在九合一選舉的過程中,在野的中國國民黨與民眾黨不僅無視台灣安全困境日亟,對於重建共同體基本共識的嚴肅議題,以及不投降的承諾,採取輕浮訕笑態度,更頻用惡意消費疫情與人身攻擊拉高「仇恨值」,並以諸如「發現新竹大秘寶」等無端的陰謀論指控的方式,來打擊執政黨,這些都不是健康的民主政治競爭,中國國民黨與民眾黨也從來都不是合格的在野黨,他們對待不投降承諾與惡意操弄民主競爭的態度,是台灣最大的安全隱憂。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呼籲台灣人民,九合一的選舉結果將決定國際如何看待台灣,「你以為你選擇的是中國國民黨,國際社會看到的是你認同習近平;你以為是非不分地超越藍綠支持民眾黨,國際社會的理解是,台灣人缺乏抵抗意志,並願意在習近平的強勢下屈服」。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表示,已經有部分智庫預測指出,如果九合一選舉是讓中國滿意的結果,習近平將加速以武逼統,只要用有限軍事手段,就能逼迫台灣坐上談判桌。而屆時自由民主盟國將無能為力,因為,台灣人民已經間接用選票證明他們無視習近平的併吞。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呼籲所有選民,將決定國際如何看待台灣的這張選票,投給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候選人,絕不投給「不願、不敢、不能」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候選人;將這張決定習近平怎麼對待台灣的選票,投給任何不向中國讓步的政黨、候選人「請用你的這一票,嚇阻習近平,保護台灣。同時也呼籲,為台灣未來世代,支持18歲公民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疼惜台北」大遊行爆滿 陳時中:大家期待正能量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