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很可愛!頭上夾「鯊魚夾」被朋友嗆超像大媽?
image source: 《網路溫度計》

文/蔡瓅萱

近幾年臺灣「韓風」盛行,許多人都會在妝容、穿搭上參考韓國時下的流行風格,像是「韓系鯊魚夾」最近就非常流行,以各種不同造型的鯊魚夾將頭髮夾起,營造出隨性、慵懶的風格,頗受年輕女性的歡迎。不過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己用鯊魚夾夾頭髮時居然被批評「像歐巴桑」,讓她忍不住上網詢問大家意見。

更多新聞: 小孩摸竹子突喊痛!媽一看「手指扎滿小黑刺毛」網驚:嚴重會呼吸困難

用鯊魚夾被說像「歐巴桑」 網:要看整體穿搭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由於自己有嚴重的自然捲,所以偶爾會使用鯊魚夾將頭髮夾起來,沒想到有一天卻被同事說「很俗氣、像歐巴桑」,同事還表表示「不管是誰夾這樣就是很難看」,讓她覺得不太能夠接受,「這可不是曾通的鯊魚夾啊,一個在店面賣也是幾百塊欸,想問你各位夾這樣真的很不ok嗎?」

貼文中原PO也附上了三種款式的鯊魚夾,分別為莫蘭迪粉的磨砂交叉鯊魚夾(1)、豹紋的方形鯊魚夾(2),以及線條簡約的金屬花瓣鯊魚夾(3)等等,都是時下流行的韓系風格,也引發網友討論,「個人覺得金屬的比較有質感」、「要看夾子的造型和材質,還有臉」、「1很像在家準備要去洗澡的樣子,3有質感,可以」。

不少人指出,其實使用鯊魚夾時還需要注意髮型、妝容、衣著等整體搭配,「不只款式有注意,整個造型、穿搭妝容都要有」、「看臉,有化妝是造型,沒化妝是側樓下倒垃圾」、「看你的穿搭啊,素顏或休閒服配這個就是公園大媽」。

再漂亮的女生用鯊魚夾都不好看?網意見兩極

不過也有人覺得,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穿搭之下,使用鯊魚夾看起來就是不美觀,「個人審美問題,覺得醜的人就是覺得醜」、「對我來說鯊魚夾就是醜,無意冒犯,再漂亮的女生顏值都會瞬間降低的那種感覺,我整個很懊惱鯊魚夾怎麼會流行,我的審美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不管夾子長什麼樣,都蠻醜的」。

但還是有不少人喜歡鯊魚夾,也認為想要怎麼打扮是個人自由,「鯊魚夾超級好看的!而且很方便」、「我是為了舒服,誰管別人看了覺得好不好看」、「鯊魚夾應該多數好生都是方便居多吧,倒底是要夾多好看啊?舒服方便就行了啊」。

別再以為很可愛!頭上夾「鯊魚夾」被朋友嗆超像大媽?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雖然有許多人覺得鯊魚夾看起來像「大媽」,不過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在「鯊魚夾」近一年的熱門關鍵字中,出現了「好看」、「質感」、「氣質」、「甜美」、「質感」、「優雅」、「可愛」、「精緻」等字詞,顯示出許多人都覺得鯊魚夾非常好看,且有許多種不同的風格變化,網路上也可以看見許多鯊魚夾髮型的教學影片或文章。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11月17日至2022年11月16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鯊魚夾』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更多精彩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s://dailyview.tw》;《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這麼小能裝什麼?裝得下可愛就好!平價小廢包品牌Top15 好看百搭顯品味

特搜/潤娥張員瑛差14歲「美貌無差別」!2022巴黎時裝周韓星LOOK讓你看個夠

下雨天為何「穿拖鞋配襪子」?網友點出5優勢:一試成主顧

更多新聞: 「你有想過座頭鯨的感受嗎?」刪減版《芬加爾岩洞》示警生態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