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蔣萬安沒誠信、高虹安邏輯差 曹興誠:台北新竹若交給他們非常不安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階段,面對中國文攻武嚇,行政動員上,也就是縣市長位置非常關鍵。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於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中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缺乏誠信、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邏輯、能力有問題,無法承受壓力非常危險,「一個蔣萬安、一個高虹安,台北新竹交到他們手裡,可能非常不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度估」萌翻網友 烏國掃雷神犬成為「聯合國親善犬大使」

曹興誠在節目中指出,現在比如說拜習會後,大家認為中共不會馬上渡海攻台,但他認為這種文攻武嚇、步步緊逼不會放緩,國安局也說過會以戰逼和,以武促統,台灣必須取決在動員狀況「行政動員及軍事動員」。他進一步說,這些都要進行整備,相信未來幾年會經常處於行政動員狀況,是否有能力準備,每個縣市首長位置就非常關鍵。

曹興誠認為,台灣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嚴格檢視地方首長,不能用菜鳥上來才摸索,尤其是沒做過事情,沒承擔過責任,遇見壓力無法承擔的人。他舉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缺乏誠信,矽谷經驗服務過哪些公司都不說,被指說是中資時又反咬抹紅,若要行政戰備,一個首都市長講話不老實隱瞞欺騙,或者是喜歡把責任推給他人就非常危險。

針對高虹安部分,曹興誠認為,高虹安若要來做行政動員,可能很多想法及觀念無法承擔這責任,例如被問論文事件抄襲,卻回「我學歷很高不會抄襲」,這邏輯是不對的,邏輯不行代表因果搞不清楚,這樣很多事情辦不順暢,她能力有問題。

主持人許仲江問說,新竹市若由較親中的人去當選,是否有風險,會成為破口?中國有可能長驅直入到新竹市?曹興誠分析,科技重鎮萬一遭到中國飛彈火箭攻擊,如何做適當保全及疏散,這都涉及行政動員及軍事動員領域,還是能力、經驗的問題。

他說,年紀輕沒有承受壓力、沒經驗,像高虹安動不動就哭,「飛彈打過來光哭是不行的,這是很危險的」,這次不管台北、新竹,自己比較相信老鳥,要有經驗證明承受過壓力,不會動不動就覺得很委屈、要找人當靠山,或是錯就推給別人,所以「一個蔣萬安、一個高虹安,台北新竹交到他們手裡,可能非常不安」。

至於被問到新竹市3位候選人中,誰能扮演好民防角色,曹興誠指出要從有經驗、做過事情,年輕大一點、承受過壓力來看,當然是當過副市長的沈慧虹,有行政歷練也熟悉市政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憶2014惜敗歷史 游錫堃挺林佳龍:我非常注重新北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