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2食物」成便當店配菜!狂轟「不可取」 網全支持:直接黑名單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的地雷便當配菜,掀起熱議。(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便當店是台灣外食族的三餐選擇之一,不僅方便快速,多數店家的每日菜色也相當多元。不過,昨(20日)有網友抱怨,最近有部分店家會把「這2樣食物」當成配菜,讓他怒轟「相當不可取」,並在PTT發問「便當店幫你配什麼菜,會讓你直接列入拒絕往來戶?」,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iPhone15要出摺疊機? 將增「超繽紛3色」外型曝

一名網友昨天在PTT以「便當店配什麼菜會被你列入黑名單」為題PO文,他先曬出6張食物照片,分別是三色豆、菜脯、豆棗、海龍、咖哩和豆芽菜,並透露最近有部分店家會把「三色豆」、「菜脯」當成便當的配菜,怒轟「這行為實在相當不可取」,同時也好奇網友們的意見,問道「便當店幫你配什麼菜,會讓你直接列入拒絕往來戶?」。

他見「2食物」成便當店配菜!狂轟「不可取」 網全支持:直接黑名單
原PO指出,最近有部分店家會把菜脯、三色豆當成配菜,令他相當傻眼。(示意圖,非本新聞所指/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湧入大票網友爭相留言「菜脯、三色豆根本詐騙」、「三色豆最爛」、「菜脯不是都用送的嗎」、「菜脯跟豆棗根本不能算配菜」、「菜埔放一格當菜會直接翻臉吧」、「辣菜埔通常都是額外送的吧,誰算一道菜的」、「這裡面取3會生氣」、「最垃圾的三組合:豆棗、三色豆、粉絲」、「菜脯當一格一律黑」。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地雷配菜,「高麗菜配那種小小隻的臭蝦米」、「海龍我會要求換菜」、「苦瓜、秋葵、茄子」。

對此,也有網友給出建議,可以改去買自助餐,所有菜色都可以自己挑選,「我都去買自助餐,自己選菜沒這問題」、「去可以選菜的,不要把心情交到別人手上」。

更多新聞: 阿巴西猛攻51分「更勝魔獸」!一日球迷曝「超狂背景」:是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