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團」解剖了 貓熊館長淚憶「吃蘋果比圓圓重要」
已故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19日下午13時48分離世,引發許多民眾不捨。園方今(21)日稍早表示,「團團」的追思看板已陳列在大貓熊館內,預計會擺放2週,其他紀念方式則還在規劃;同時貓熊館館長陳玉燕則說,「團團」的病理解剖報告收集完成,館內其餘三隻貓熊的行為狀況正常,並未出現太大差異。

更多新聞: 團團離世蔡英文不捨 回擊趙少康:意識形態把人性淹沒

針對「團團」離世,「圓圓」、「圓寶」及「圓仔」的行為是否出現異樣,陳玉燕說明,大貓熊在野外時是獨居個體,有自己的競爭能力,首要任務要照顧好自己,不過園方無法了解其餘三隻貓熊的內心波動,僅從照顧上的行為表現觀察,包含進食各方面,並未出現太大差異。

快新聞/
「團團」的追思看板已陳列在大貓熊館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陳玉燕回憶,2007年她開始接觸貓熊引進的計畫,所以在2008年引進大貓熊前,相關的培訓及準備工作都有參與。陳透露,「團團」及「圓圓」被挑選出來後,來台灣之前都是一直飼養在一起的,所以其實牠們的感情有點像兄弟姊妹。

快新聞/
貓熊館館長陳玉燕說明其餘三隻大貓熊的狀況。(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陳玉燕指出,「團團」及「圓圓」到動物園後,園方的人都笑稱說,牠們在發情期間,比較沒有辦法成功自然交配,有點像在嬉戲的過程,後續繁殖得透過人工。同時大家也都打趣地嘲笑「團團」在整個交配過程中,「圓圓的性慾,遠不如來了一個蘋果」。

陳玉燕透露,在大貓熊飼養團隊中,有工作人員已陪伴了「團團」14年的時間,大家也會陪牠走到最後一哩路,希望「團團」未來能夠沒有病痛、開開心心地生活。

園方指出,「團團」的病理解剖報告收集完成,會再統一跟大家說明,大約需要14至21天的時間。

更多新聞: 團團淪為詐騙工具!簡訊稱「沒死被送往中國」全網氣炸:有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