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副議長倒戈挺高虹安 林耕仁喊唯一提名:支持者痛心跟費解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本週六就要投票,在選戰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昨天倒戈支持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22)日再重申,「林耕仁自始自終都是國民黨唯一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遺憾余邦彥的立場讓支持者痛心跟費解。

余邦彥昨天倒戈支持高虹安,林耕仁今受訪時表示,余邦彥是他的同事,對於余昨天表達的立場讓支持者痛心跟費解,也給對手分化機會,在此表達遺憾,但仍感謝這陣子余邦彥的付出,也給予祝福。

林耕仁強調,「林耕仁自始自終都是國民黨唯一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他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多次肯定林耕仁是下架民進黨最適合人選,這已經是基層共識 不會因為誰離開而改變,只剩4天就要投票,背負新竹市民改變城市的期望,會和所有支持他的人一起迎接最後勝選,請大家持續做靠山。

林耕仁說,不會因為內部意見分歧而讓競選主軸變調,要以政策取得市民支持,藍軍一定會最堅定支持唯一提名的林耕仁候選人。他也指出,高虹安最近有官司的問題,「未來她如果當選每天跑法院,如何有心力幫市民打弊?」

媒體追問,余邦彥是否有跟您溝通?林耕仁指出,內部意見分歧,但選舉剩下幾天還是依照既定步驟和步伐走下去。媒體再問,是否希望黨紀處理?林耕仁則說,這不是他的權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