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Respect!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檢垃圾 暖舉獲全網讚賞
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檢垃圾,獲網友讚賞。(圖/翻攝自Omar Al-Farooq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儘管日本尚未開賽,仍有許多日本球迷搶先看開幕戰地主卡達對上厄瓜多的比賽,而除了關注場上緊張的賽事戰況之外,有網友發現日本球迷在賽後竟幫忙撿起散落在觀眾席各處的垃圾,將畫面拍下分享到網路上,暖心舉動獲得許多網友讚賞直呼「Respect!」。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大使嗨稱「中國元素照亮世足賽」 遭球迷諷:中國隊在哪?

卡達世足/Respect!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檢垃圾 暖舉獲全網讚賞
奧馬爾捕捉到賽後日本球迷親自撿垃圾的暖舉。(圖/翻攝自Omar Al-Farooq IG)
來自巴林的網紅奧馬爾(Omar Al-Farooq)在開幕戰賽後發現一幕暖心行為,只見現場許多觀眾在比賽結束急著散場,但就有一群傳著日本國旗元素服裝的球迷留下來一同撿起散落在觀眾席的大小垃圾,還將垃圾分類裝袋,奧馬爾見到這場景就上前詢問其中一位日本球迷,「這場比賽不是屬於你們的賽事,為何要這樣做?」,他們回答「我們是日本人,我們不會把垃圾留下來,我們尊重這個地方」,影片一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736次觀看次數,超過58萬人按讚。


事後奧馬爾對日本球迷這樣的行為感到相當暖心,並給予大大的「Respect!」作為回應;事實上這並非日本球迷首次留下來清理球場觀眾席的垃圾,2018年世足賽,日本隊對決哥倫比亞時也做出類似的舉動,另外,日本隊同屆世足賽以2:3敗給比利時後,球員離開休息室前也將其整理的非常乾淨,不留垃圾,還留下了一張「謝謝你」的紙條,而這次日本球迷賽後主動清理垃圾的舉動,除了讓卡達球迷感到溫馨之外,全世界也再次見到日本人崇高的文化教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開幕典禮華麗登場!BTS田柾國現身開唱 摩根弗里曼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