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暖暖自行車道年底完工! 民眾可沿基隆河畔悠遊到士林
基隆暖暖自行車道預計將於年底完工,屆時將可沿基隆河畔一路悠遊至士林。(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下午與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立委蔡適應,前往視察即將完工的「暖暖自行車道」,林右昌透露,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5%,預計將於年底完工,將可騎著自行車沿基隆河畔全線從瑞芳、暖暖、七堵,經汐止,一路悠遊至士林。

更多新聞: 中選會公告選舉人數 縣市長1896萬7771人可投票

林右昌指出,基隆不是直轄市,財政特別困難,所以他特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與蔡適應的爭取,最終由中央支持給予預算補助,串連基隆河岸基隆段自行車道。

林右昌透露,目前僅剩下過港路至暖江橋興隆街段串連,由於這路段工程困難沒有路廊,需透過河畔串接車道,避開私人土地的高架段,接進沿興隆街到過港地區,最後端點銜接八堵,因為高差大,地質景觀最優美,未來過港、暖暖銜接到瑞芳,甚至串接東北角、北海岸,會是北部地區景觀最美的自行車道。 

林右昌表示,這條自行車道,當地里長與民眾講了17年都沒辦法促成,最終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他與蔡適應一同積極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蘇貞昌全力相挺,原本僅經費8000萬,後來行政院加碼變成1.8億,才完成這條自行車道。目前主要工項多已完成,正在進行收尾工項,預計將於今年底完工,「這也代表基隆正式從明年起,可騎著自行車,沿基隆河畔全線從瑞芳、暖暖、七堵,經汐止,一路悠遊至士林!」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歲男童「抽搐、呼吸窘迫」重症 加護病房救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