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世界盃、大選到來!黑翻紅站上半年線 3大觀察重點曝光
宏遠證券雙分析師林淑敏分析盤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股今 (22) 日走勢震盪,開低走高翻紅收漲92點,收在14542.20點站上半年線,成交量略增至1904億元。適逢世界盃球賽期間、本週六迎來九合一大選,宏遠證券雙分析師林淑敏建議留意選舉結果以及運動類股,台股當前仍是多方強勢,只是短線上漲幅過大,半年線籌碼需要時間消化,盤整將陷入震盪整理,建議投資標的有世界盃、ESG概念股和價值低估股。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強勁大盤小跌8點!短線「漲近2千點」他提醒1事

在美國方面,分析師林淑敏提到,美股四大指數小幅度回跌,而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2.2 萬人,低於市場預期;10月零售銷售月增1.3%優於預期,10月PPI年升8%、10月核心PPI年增6.7%,皆低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通膨問題緩慢調整中。

另外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表示,FED目標終點利率預估為4.75%至5.25%,才有可能抑制通膨,因此市場預估12月份FOMC會議後可能升息2至3碼。此外,中美兩國展開拜習會後,美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會談,被外界視為美中關係持續露出曙光。


台股看民視/世界盃、大選到來!黑翻紅站上半年線 3大觀察重點曝光
林淑敏提到,數據顯示美國通膨問題緩慢調整中。(圖/民視新聞)


回到台股部分,林淑敏點出本日強勢、弱勢類股,認為接下來有幾個觀察重點,台股上週量增大漲3.5%後呈現整理,若沒有跌破11月15日的跳空缺口,大約在14270點左右,仍被認為是多方強勢格局,只是短線上漲幅過大,半年線籌碼需要時間消化,盤整將陷入震盪整理。此外,外資回補台股現貨,在期貨部分也有超過11,000口的多頭部位,有利於多方發展。


林淑敏表示,上週建議投資人短線拉升到14500點之上,應該逐步獲利了結,待拉回再買進,不要過度追高。前三週有建議持有多方部位投資人,40%部位設置移動停利點、60%逢高於選前獲利了結入袋。


林淑敏強調,週六大選要留意選舉結果、世界盃期間可以留意運動類股,本週支撐在13800點至13400點之間,壓力在14800點至15200點之間,整體投資比重維持在28%至38%,嚴設停利停損點,建議投資標的則有世界盃、ESG概念股以及價值低估股。



台股看民視/世界盃、大選到來!黑翻紅站上半年線 3大觀察重點曝光
林淑敏點出台股觀察重點。(圖/民視新聞)


本日強勢類股:

1.玻璃陶瓷族群:
冠軍、中釉、台玻

2.金融族群:
國票金、開發金、元大金


本日弱勢類股:

1.生技族群:
智擎、台康生技、基亞、高端疫苗

2.鋼鐵族群:
世紀鋼、允強、華新

3. 筆電族群:
英業達、微星、仁寶、宏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早盤開低終場小跌2點!不確定因素仍在「2動作」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