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爆冷門!梅西「最後一舞」失利 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
今(22)日台灣時間下午6時,由阿根廷對上沙烏地阿拉伯,最終沙烏地阿拉伯以2:1拿下勝利,梅西最後一舞首戰就失利。(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開踢!今(22)日台灣時間下午6時,由阿根廷對上沙烏地阿拉伯,這也是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舞,在賽前他表示,自己會充分把握這次世足賽,實現奪冠的夢想,而在比賽第10分鐘,他就靠著12碼罰球率先踢進1球,沒想到卻在第53分鐘遭到反超,最終沙烏地阿拉伯以2:1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三獅軍團」英格蘭首戰大勝!6:2輾壓伊朗


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首戰失利!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阿拉伯
在比賽第10分鐘,梅西就靠著12碼罰球率先踢進1球。(圖/美聯社提供)


比賽第2分鐘,阿根廷梅西前進禁區,以左腳射門,眼看就要成功進球,沒想到被沙烏地阿拉伯門將穆罕默德(Mohamed Kanno)擋下;而在第9分鐘,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在在禁區內犯規,在經VAR檢視過後,阿根廷獲得12碼罰球機會,由梅西主罰並成功踢進,同時也是梅西本屆賽事第一個進球,阿根廷以1:0取得領先。

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首戰失利!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阿拉伯
在比賽第20分鐘、22分鐘及24分鐘,阿根廷共有3次進攻,但全遭判越位犯規。(圖/美聯社提供)


在比賽第20分鐘、22分鐘及24分鐘,阿根廷共有3次進攻,分別為梅西、馬丁尼茲(Lautaro Martinez)以及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但都遭判越位犯規,相當可惜,但這也凸顯出沙烏地阿拉伯的防守戰略對於阿根廷十分有效。


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首戰失利!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阿拉伯
第53分鐘,沙烏地阿拉伯球員薩倫(Salem Al-Dawsari)射門踢進1球,成功反超阿根廷。(圖/美聯社提供)


球場上瞬息萬變,每分每秒都是勝負關鍵,在第48分鐘,梅西在球場中圈附近遭斷球,讓沙烏地阿拉伯球員謝赫里(Saleh Al-Shehri)逮到機會,殺至禁區左側射門進球,讓沙烏地阿拉伯成功破蛋,來到1:1平手;而在第53分鐘,沙烏地阿拉伯球員薩倫(Salem Al-Dawsari)也射門踢進1球,短短5分鐘踢進2顆,也讓沙烏地阿拉伯成功反超,以2:1暫時領先阿根廷。


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首戰失利!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阿拉伯
阿根廷獲得自由球機會,由梅西操刀但射門沒進,看得出他十分懊惱。(圖/美聯社提供)


在第80分鐘,阿根廷獲得自由球機會,由梅西操刀但射門沒進,看得出他十分懊惱;而在第83分鐘,迪馬里亞(Ángel Di María)殺進禁區左側,這時梅西跳起試圖以頭槌進球,但遭對方守門員攔下。眼看距離比賽時間越來越近,阿根廷球迷已沒了上半場的活力,各個臉色黯淡無光,雖然阿根廷上半場表現亮眼,但到了下半場卻風雲變色,即使球員們力挽狂瀾,但最後依舊無力回天,由沙烏地阿拉伯以2:1取得勝利。

更多新聞: 全台瘋世足!台灣運彩最大注可贏56萬元 老闆:比過年的買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