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與南投未來的選擇 蔡英文挺蔡培慧喊:結束17年沒政黨論替
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今(22)日到南投力挺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圖/取自蔡培慧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4天,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今(22)日到南投力挺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蔡英文說到,這次南投選舉,不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選舉,而是清廉與黑金的選擇,也是派系利益與南投未來的選擇,因此她也要呼籲南投的民眾,為蔡培慧努力拚,「結束南投17年沒政黨論替的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達瑞批「新北不需要舊市長」 侯友宜、林佳龍都回應了

蔡英文說到,自己4天來(南投)2次,因為這裡選情比較緊張,不過差距很小,「再拚一下就拚過了」。她說到蔡培慧是個非常認真的人,只要交代任務給她,必定會全力以赴,她在做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時,為了南投爭取了許多的預算,也替南投解決了許多的問題,還有許多的建設的人。

蔡英文表示,雖然對民進黨來說,南投是個非常困難的選區,但是蔡培慧拚到現在,她很有機會讓民進黨在南投執政,結束17年沒政黨論替的情形,所以她要拜託大家為蔡培慧一起拚到最後一分鐘,拚到贏為止。

蔡英文提到,自己201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已經來到南投很多次,這次看到草屯區這麼多選民、精神這麼好,讓她覺得南投是有機會的。她表示,很多人說南投是藍大於綠,不過2016、2020選總統,自己在南投的得票超過5成,尤其是草屯對她特別支持,像是2020自己的得票率是54%,所以她也要藉這個機會,向草屯的民眾致謝,「也拜託投給蔡英文的票,都投給蔡培慧,南投贏,台灣就贏」。

蔡英文表示,這次南投選舉,不是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選舉,而是清廉與黑金的選擇,也是派系利益與南投未來的選擇,而蔡培慧就是最好的選擇。蔡英文認為,要看一個人就要看其成長過程與身邊的朋友,而蔡培慧出身農家,18歲就工作,一路讀到台大博士全靠自己半工半讀,從年輕開始到做教授,都在參加社會、農業的改革,甚至有次參加(社會)運動,還被車撞到,讓自己非常擔心,「在她身邊都是學者,有理想、想改革的年輕人,她與基層的農民、勞工都非常好,因此她也非常清楚知道南投需要什麼」。

蔡英文表示,看看蔡培慧的對手,身邊都是怎麼樣的人,有前縣長被判刑400年,還有公私不分,有黑金、黑道背景的人,就是這些人,才讓南投17年沒辦法發展,所以縣長要選清白、有能力的人,「這人就是蔡培慧」。

蔡英文強調,南投要改變,就要讓年輕、正直的人當縣長,這也是這次選舉的目標,也一定要達成,選擇蔡培慧,就是選擇有經驗的正派團隊,選擇蔡培慧就是選擇有信用的團隊,一起為南投做事。

更多新聞: LIVE/蔡其昌回防山線舉辦造勢 蔡英文、賴清德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