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秀托嬰中心、特色書局政績 蔡適應為「這句話」向謝國樑致謝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圖/基隆市選委會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隆市第19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二場於今(22)日晚間19時正式登場,包含民進黨蔡適應、國民黨謝國樑等5位候選人,共同說明市政治理藍圖。蔡適應強調,他與現任市長林右昌通力合作下,即將完成「一區一處托嬰中心」政策,也讓部分特色書局重返基隆,更向對手謝國樑致謝,感謝對方肯定林右昌的政績。

更多新聞: 基隆暖暖自行車道年底完工! 民眾可沿基隆河畔悠遊到士林

蔡適應表示,今日他特別與林右昌市長前往信義區的親子館,這是基隆七區中,「一區一處托嬰中心」政策中最後一塊拼圖。在他的爭取,以及中央地方合作之下,預計在下個月要正式落成啟用。蔡說,過去6年他認真協助基隆市府爭取預算,大家可以放心。

蔡適應說,在他與市長林右昌這幾年的努力下,有一些特色書局也返回了基隆,例如太平國小轉型成太平青鳥書局,成為重要的打卡景點,有許多人在那邊喝咖啡、看書,感受基隆港的風光。甚至是在要塞司令部官邸,也有誠品書店的限定店也在該地營運。

蔡適應透露,基隆的要塞司令部區域中,在他協助中央,交由地方政府管理之後,未來會有新的書店營運團隊,即將要進駐,目前跟市政府各方面也都談得差不多了,未來後續相關營運、管理,交給市政府蔡適應來處理,他很有信心。

蔡適應表示,感謝謝國樑剛才發表政見時,在結語部分,特別感謝林右昌林市長,在過去8年努力,及市政團隊的局處首長的認真辛苦。蔡說,他有信心自己接下基隆市長的棒子後,市政不會空轉,會繼續往前行,相信這也是基隆市民最期待的方向及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爆打電話自告奮勇站台 陳其邁:延續基隆進步就要蔡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