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5.6強震至少268死 至少50所學校震垮 學童死傷慘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印尼西爪哇省21號發生的規模5.6淺層強震,死亡人數已經來到268人,還有151人下落不明,多達5萬8千人流離失所,物資卻嚴重不足。由於餘震不斷,以及下雨持續引發土石流,災情恐怕還會擴大。

更多新聞: 西雅圖出現女喪屍?他揭詭異事件背後原因 網驚:凌晨看寒毛豎起

地震過後,街上哭聲震天,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沒脫困。家長哭著找小孩,小孩哭著找媽媽。地震當下,剛好是上課時間,至少有50所學校被震垮或受損,學童死傷慘重。

學校老師說,「牆壁突然倒塌學生大哭大叫。」、「地震發生時我馬上逃出去,我回頭看聽到尖叫聲,但是我什麼忙也幫不上。」

主震過後,大小餘震不斷,當局呼籲暫時待在戶外,搭建上千個帳篷安置災民,多達5萬8千人流離失所,大夥兒共享一盤食物,吃穿用度要什麼沒什麼。

受災民眾表示,「很多人抱怨缺乏飲用水,毛毯跟藥品。」

民眾回到破碎不堪的家園,臉上寫滿悲傷與無奈。

印尼災民說,「我失去好幾個親戚,我的家也毀了。」

不巧11月、12月是印尼西爪哇雨季,加劇各地山崩土石流,不只讓物資難以送到災民手上,還會導致目前災情持續擴大。

印尼軍方說,「我們從部隊調來8台挖土機,用來清理道路。」

目前搜救還在持續,但強震導致道路坍塌,造成停電與斷訊,嚴重阻礙救援進度。

更多新聞: 富士康再傳逃難潮!武警噴催淚瓦斯鎮壓 員工「群起抗議」淚喊: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