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去應徵工作後就消失」 警方接獲報案調查揭求職陷阱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警方接獲報案,指稱自己朋友從11月21日去應徵工作至今都沒有消息,疑似被關在桃園某公寓,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有人進去後就沒再出來過,便上門盤查。果不其然,裡面竟藏了4名被害人,才知道又是詐騙集團的求職陷阱。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機車追轎車理論 被噴辣椒水

員警大陣仗來到公寓門口,但不論怎麼敲鐵門,裡面都沒有人回應。

明明看起來沒人在家,但卻隱約可以聽見裡面有細微聲響,立刻打給屋主聯繫,但屋主表示,自己房子租給別人使用,必要時同意員警請鎖匠開門。聽到外面動靜,屋內的21歲王姓男子,趕緊上前應門,但卻只願意打開內門,甚至嗆員警擾民要提告。

「朋友去應徵工作後就消失」 警方接獲報案調查揭求職陷阱

但員警不僅接獲線報,又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有民眾被帶入屋內後,就再也沒出來過。

懷疑又是求職變囚禁的陷阱,警方態度踩很硬,要男子快開門、給交代。

果不其然,警方在屋內找到4人被拘禁,立刻將其他5名嫌犯給逮捕。

「朋友去應徵工作後就消失」 警方接獲報案調查揭求職陷阱

桃園副分局長黃呈錫表示,「被害人誤入求職陷阱,遭人囚禁於本轄某社區大樓內,本分局獲報後立即出動進行查緝救援,順利將被害人救出並查獲5名涉案嫌犯。」

據了解,被害人平時在工地工作,因為在臉書看到輕鬆工作賺10萬的廣告,就去面試,好在朋友機警報案,讓這短暫的驚魂記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桶屍案重大進展!前女友疑涉重嫌裁定「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