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請辭!立委補選戰開打 民進黨吳怡農王世堅梁文傑被點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日前宣布辭去立委,中選會也決議該立委缺額,將從11月28日開始登記,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目前藍綠白都有戰將表態,或被點名。而民進黨今天(11月23日)下午的中執會上,就拍板通過參與補選的人選,將會由黨主席蔡英文以「徵召」方式來提名。

更多新聞: 蔡英文、陳時中IG湧入簡體字「惡意留言」 民進黨批:扼殺民主行為

面對民眾的合照要求,吳怡農接下手機親切自拍,看得出人氣依舊很高,近期他勤跑輔選場,不只在台北市幫車掃、跑市場,日前還前進台中南投助陣,備戰意圖明顯,瞄準的就是蔣萬安請辭立委後、空出來的北市第三選區缺額。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說,「其實我不久前有跟錫耀秘書長,也有跟他報告說我有參選的意願,那他也跟我說他會盡全力,以一個最公平與和諧的方式,來完成提名程序。」

蔣萬安請辭、立委補選戰開打 民進黨吳怡農、王世堅、梁文傑被點名

蓄勢待發,畢竟2020年該區立委選戰上演「雙帥對決,吳怡農只以不到1萬5千票小輸蔣萬安,這回有意捲土重來。

但黨內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早已表態要選立委,資深議員王世堅、梁文傑也被點名。

至於藍營,放棄連任的資深議員王浩伺機而動,王鴻薇、徐巧芯,也可能更上層樓。

民眾黨則有深耕多年的林國成,有望出馬一戰。而如今民進黨中執會先拍板,這一席將由黨主席蔡英文欽點徵召。

蔣萬安請辭、立委補選戰開打 民進黨吳怡農、王世堅、梁文傑被點名

民進黨中執委蘇巧慧說,「召開了中執會通過了未來,這一區立委的提名辦法,就是會授權主席徵召最強最好的人選。」

民進黨中執委何志偉說,「蔣萬安的那一席,我認為民進黨大有可為,還是要有一個公平的機制,因為大家都躍躍欲試。」

這場立委補選,緊接著在九合一選舉落幕後,11月28日開始登記,明年1月8日投票,為期短短40天,恐怕將讓藍綠白再陷三腳督混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倒數72小時加緊催票 林錫耀:造勢晚會及遊行場都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