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爆民眾黨寄生國會 「2坪辦公室塞4人」有如柬埔寨
四叉貓爆民眾黨寄生國會猛料。(圖/取自四叉貓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這週六登場,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因助理費風波身陷爭議,高虹安更被網紅「四叉貓」連日爆料,要助理上繳薪水到「小金庫」21日,四叉貓再爆料18則聲稱是關於高虹安立委辦公室的「小故事」再度引起網友討論,昨他再透過臉書爆料民眾黨「寄生國會」的故事。

更多新聞: 高虹安粉專按讚爆料文又秒收回 四叉貓:希望她別罰小編上繳50元

四叉貓昨透過臉書指出,2020年,台灣民眾黨拿下五席不分區立委,立法院分配青島三館3樓給民眾黨團使用,那時柯文哲怕立委「坐大」,所以曾經下令,立委們只有聘用辦公室主任的人選可以自行決定,其他助理缺額全部由黨中央統一派任,這樣就能要求助理們不只處理立院工作,還能順便處理黨務.柯文哲的命令,沒人遵守,因為選後柯文哲就跑出國去北歐參訪。

四叉貓繼續說,回國後,每個立委辦公室的助理都自己找好了,柯文哲不滿,認為還是要集權管理合署辦公,所以才下令必須辦公室回捐一個助理到黨團,同時將所有黨中央的核心人力,都放在立法院黨團辦公,形同「黨團 = 黨中央」柯文哲每個禮拜三也去立法院黨團開黨務會議,「將黨的人力放在黨團辦公」,就是有名的「寄生國會事件」

四叉貓指出,寄生國會的原因除了柯文哲希望能集體作戰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理由,就是禮座大樓的中央黨部辦公室空間不夠,又是建商「借」他的,不想額外花錢找中央黨部辦公室,才想到此策.當時包括民眾黨的文宣部、國家治理學院、智庫、財務部,甚至連當時的媒體總監黃文財,都在立法院黨團上班,因為在黨團塞了將近30個人的缺額,沒有多餘的辦公空間,當時甚至有助理被塞到儲藏室改裝的會議室辦公,「2坪塞了四個人,跟柬埔寨詐騙一樣慘」

四叉貓說,最後因為空間不夠大,只好申請裝修,將黨團的儲藏室打掉,增加辦公空間,柯文哲看了之後津津樂道,還認為可以塞更多人,甚至問助理「青島三館的頂樓能不能加蓋?」、「時代力量的黨團會議室都沒人,能不能借我們用?」也因為頻繁申請裝修,被立法院發現有異狀,記者圈也開始流傳民眾黨「寄生國會」的問題,最後被上報這家媒體報導出來.寄生事件爆發後,柯文哲才把寄生黨工搬回黨中央。


更多新聞: 鄭家純問的立院「3合1」咖啡曝!四叉貓臉書秀「極品」本尊讓網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