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接受《BBC》專訪講台抗中主因 中網友意外好評:清楚可信
曹興誠接受《BBC》專訪講台抗中主因 中網友意外好評:清楚可信。(圖/取自推特、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致力捍衛台灣主權,他最近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時直言「從20年前開始,就覺得兩岸統一沒意義」,而曹興誠在影片中邏輯清楚且明白論述的言論也意外獲得中國網友認同「雖然我不認同他台獨觀點,但他的思維和邏輯非常清楚可信。」


更多新聞: 轟劉家昌邏輯錯亂 曹興誠批:支持政黨不同就恨我入骨很像共產黨

在《BBC》專訪影片中,曹興誠被主持人提到過去曾被貼上「親中」標籤,現在卻宣揚「反中」,一路走來心境上的轉變,曹興誠坦言「20年前就開始覺得兩岸統一沒有意義」,「我當時跟中國人講,你真的要統一,要用文明方式,要把條件拿出來,尊重台灣的民主,交給台灣人民做公民投票。」

曹興誠說,許多台灣人以為他是統一派,中國也以為他偏向統一,「但其實不是,我是想設定規則」,曹興誠舉例中國歷代皆家族統治,後來也變成「黨國」,換言之中國共產黨也是少數家族在控制。

曹興誠接著說,台灣原本也是黨國,直到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才變成民國,「意義很重大」,但現在中國想把台灣統一,「這是要把民國變回以前的黨國」,台灣人意識到這一點,所以才會對中國抵抗。且中國「蠻橫不講道理,加深台灣人的反感」

曹興誠認為,對外宣布獨立是台灣必須要做的事情,台灣必須要說『我是獨立的』,中國開打就是侵略,國際都可以來幫忙,這對台灣很重要。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曹興誠-再回應劉家昌先生的二度辱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