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赴東京打拼公開單月支出 揭兩國生活花費「4項費用比台灣貴」
長居日本的「戴呆」日前在YouTube頻道「Renguin企鵝」,分享自己在東京的單月花費。(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對東京有生活水準高,因此物價也相對更高的印象。近期到日本展開為期一個月旅行的YouTuber「企鵝」,與已在日本生活8年的好友「戴呆」,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兩人各自在日本的單月花費,戴呆還分享有哪幾項支出,相較台灣更高。

更多新聞: 爬上馬雅遺址跳舞!女遊客遭上百人圍攻 「潑水、扯髮」怒喊:進監獄

企鵝先是透露旅日的1個月,早餐幾乎都以便利商店,或是牛奶加麥片為主,午晚餐則是外食解決,伙食費總支出為新台幣8千元,而住宿費是14萬日幣(約新台幣3萬元),交通費則是1萬2千日幣(約新台幣2643元),企鵝還提到,在東京搭乘地鐵時,只要轉線就會加收費用,讓他相當不滿,最後企鵝再加上娛樂、健身等費用,總支出為新台幣4萬6千元。

台日花費差不多!居東京台男公開單月支出 曝這4項費用比台灣貴
戴呆表示,日本的交通、醫療、剪頭髮及健身支出,相較於台灣更貴,他也透露自己在東京健身的單月費用為8千日幣(約新台幣1763元)。(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接著戴呆分享,他的單月花費,伙食費分為外食、自行料理,各為2萬5千日幣(約新台幣5510元)及1萬5千日幣(約新台幣3306元),水電瓦斯加上網路的費用為1萬日幣(約新台幣2204元),再加上8千日幣(約新台幣1763元)的健身房費用及5600日幣(約新台幣1234元)的牙科費用等,單月總開銷同樣為新台幣4萬6千元,最後兩人也總結,日本許多花費與台灣差不多,但交通、醫療、剪頭髮及健身等費用,相對台灣高,像是健身房費用,在台北單月約為1300元。


更多新聞: 狀聲詞都照搬!台拳擊YTR爆「影片全抄襲」 英奧運銅牌:作品被偷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