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首戰落敗「小組暫墊底」!晉16強賽機率剩11%
阿根廷22日小組賽中敗給沙烏地阿拉伯,隊中傳奇球星梅西一臉不敢置信。(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火熱登場,本屆世足為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的最後一役,讓球迷更加關注他的表現。昨(22)日進行C組小組賽,由阿根廷對上沙烏地阿拉伯,沒想到結果竟大爆冷門,由沙烏地阿拉伯以2:1逆轉勝,目前在小組中名列第一,奪冠大熱門阿根廷則是暫居小組最後1名,晉級16強淘汰賽的機率僅剩下11%。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C羅穩居全球人氣王 IG粉絲數「突破5億」創紀錄

今年35歲的梅西本屆世足賽前就預告,這屆賽事將是他的「最後一舞」。昨日比賽中,梅西在第10分鐘就靠著12碼罰球,踢進他本屆賽事第一個進球,不料下半場遭到沙烏地阿拉伯反超,最後吞下敗仗。目前C組積分中,由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暫居第1,世界13的墨西哥及世界26的波蘭則是踢和,同列分組第2,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輸掉首場比賽,目前在小組中排名墊底。

卡達世足/阿根廷首戰落敗「小組暫墊底」!晉16強賽機率剩11%
沙烏地阿拉伯球員薩倫(左2)踢進第2球,幫助球隊反超,他開心地在場上後空翻。(圖/美聯社提供)


阿根廷接下來將在26日對上墨西哥、30日對上波蘭,這2場賽事都得拿下勝利,否則阿根廷將無法進入16強淘汰賽,也將寫下自2002年世界盃後,再度於小組賽出局的窘境。而根據日本媒體《體育日本》的統計,自從世界盃1998年將會內小組賽增加至32國後,首戰落敗的隊伍,最後順利晉級16強淘汰賽的機率僅有11%,這也意味著阿根廷目前的困境。

事實上,這是阿根廷在世界盃史上第24敗,前面23場都沒有亞洲國家,因此這也是亞洲國家在世界盃史上,第一次戰勝阿根廷。說到隊上記錄,阿根廷自2019年,在美洲盃4強輸給巴西後,就不曾再輸球,原以為今天可以追平義大利在國際賽場上的37連勝紀錄,如今卻在36連勝畫下句點;同時,這也是自2009年敗給西班牙後,阿根廷首次在梅西進球的情況下輸掉比賽,意外終結梅西13年來的不敗神話。

卡達世足/阿根廷首戰落敗「小組暫墊底」!晉16強賽機率剩11%
阿根廷首場小組賽就吞敗,隊中球星梅西神情相當落寞。(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昨日賽後表示,這是一場痛苦的失敗,「沒有任何藉口,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不過這支球隊很強大,我知道阿拉伯是一支擁有好球員,也有人能即時帶著球挺身而出的球隊」。最後梅西也表示,將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好準備,「必須想著贏下墨西哥」。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爆冷門!梅西「最後一舞」失利 阿根廷1:2不敵沙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