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助選柯志恩酸「覺得自己很穩」 陳其邁:外鄉朋友記得回家投票
陳其邁表示,希望全台灣都有好的市長,而且自己在基隆也有票,呼籲外鄉朋友記得回家投票。(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北上基隆合體同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車掃,不過對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酸,大概覺得自己很穩,到處助選。陳其邁今(23)日表示,替蔡適應助選希望全台灣都有好的市長,而且自己在基隆也有票,呼籲外鄉朋友記得回家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掃直播人氣超高! 陳其邁各種「愛心」連發:有求必應

陳其邁今上午到岡山文賢市場拜票,接著他上午將到永安、彌陀和梓官區車掃,下午則到燕巢、橋頭和岡山,晚上則在楠梓區車掃。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昨天到基隆輔選,但柯志恩說大概覺得自己穩了才到各縣市助選。陳其邁表示,蔡適應是他之前立法院的同事,是認真打拚的委員,是公督盟評鑑12次優秀立委,相信第一名立委一定是好的市長。

陳其邁指出,基隆跟高雄非常接近,城市治理也很相似,自己又是基隆出生,所以特別到基隆替好同事、且是長期在基隆深耕打拚在地經營的蔡適應助選,希望台灣都能有好的市長,能跟中央配合建設。

陳其邁也強調,「我基隆也有票啊!」跨縣市輔選好朋友,順便提醒記得要打電話到高雄,魚幫水水幫魚,跨縣市助選也有很多不同地方的選民,都會回饋到自己選票上,藉機呼籲所有外鄉朋友記得回家投票,「你不投票,別人就幫你決定家鄉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爆打電話自告奮勇站台 陳其邁:延續基隆進步就要蔡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