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阿根廷爆冷吞敗!小粉紅瘋喊「給國足道歉」網看到笑:傻逼

超級球星「梅西」率領的阿根廷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掀起全球熱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盛大開踢,沒想到才第2天就爆冷門,沙烏地阿拉伯以2:1擊敗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不只國際賭盤掀起大海嘯,現在連中國網友都瘋喊「給國足(中國足球)道歉」,並稱中國男足之前對上沙烏地阿拉伯時,「進球數比阿根廷還多」,明明溝不著邊還要硬吹自家人,荒唐行徑讓少數理性的網友也傻眼:「明明這代表人家有在進步,國足還在原地踏步。」

詞條「給國足道歉」衝上中國微博熱搜榜,閱讀量已突破4億。(圖/翻攝微博)

阿根廷身為本屆世足奪冠大熱門,卻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消息掀起全球熱議,今(23)日微博詞條「給國足道歉」火速衝上熱搜榜,閱讀量已經突破4.2億,其中網友的主要論點,是在強調「中國男足先前對上沙烏地阿拉伯時,進球數比阿根廷還多」,從海量的文章裡,可以看到「中國男足沒我們想的那麼差」、「看看當年國足VS巴西的表現,給國足道歉!」、「要道歉的都給我出來」等字眼,但是,顯然有大多數網友都不這麼認為。

「給國足道歉?竟然還有臉買這種熱搜,已經沒有臉了,道歉什麼?」一名網友發文狠狠洗臉,直言國足根本沒救,其他還有人毒舌批評,「這什麼莫名其妙熱搜?國足這些年踢怎麼樣、表現如何,心裡真的沒數嗎?」、「還真好意思啊,人家是在世界盃爆冷,國足大年初一輸越南還不夠丟人嗎」、「當個哏玩玩也就算了,上熱搜大可不必」、「昨天晚上就想到今天會有這個SB(傻逼)熱搜了」。

網友戲稱「給國足道歉」上熱搜大可不必。(圖/翻攝微博)
有中國網友直言「給國足道歉」根本就是SB(傻逼)熱搜。(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足球在中國是非常受歡迎的運動,只不過表現一直以來都不亮眼,尤其男足更常受到網民抨擊,「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就如同是中國球迷的最佳寫照,過去甚至還發生過球迷因為太過生氣,在場外集結怒吼,要求退票的離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