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憶小學吵鬧「排隊領巴掌」!釣出一票7年級生淚回:被扁還要說謝謝
台灣校園走入零體罰時代,破除傳統「不打不成器」的觀念,但在校被體罰的回憶仍是不少人心中的惡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2006年通過的《教育基本法》修正案,將學校禁止體罰明文納入,台灣校園也正式走入零體罰時代,破除傳統「不打不成器」的觀念,但在校被體罰的回憶仍是不少人心中的惡夢。一名7年級生的網友就發文表示,老師還沒進教室之前,全班都必須保持安靜,否則就等著「排隊領巴掌」,力道大到會留下痕跡,貼文一出,掀起一票網友共鳴,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雙胞胎身分證號碼「隱藏規則」!醫揭6情況…釣出一群雙胞胎:是真的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有多少人小學時排隊給老師賞巴掌過」為題發文,回憶起小學時期,老師還沒進教室前,同學們吵成一片,歡樂氣氛彷彿開同學會般,不過,老師進教室後就怒斥「有吵鬧的過來排一排」,每個人都被打了巴掌」,原PO形容「老師賞巴掌真的不控制力道的,當初連我還有不少同學臉上真的有巴掌痕跡」。

他憶小學吵鬧「排隊領巴掌」!釣出一票7年級生淚回:被扁還要說謝謝
原PO回憶起小時候的體罰惡夢,被老師呼巴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許多人掀起共鳴,苦嘆「6、7年級很多都遇過吧」、「7年級,國中小發考卷時一個一個發一個一個揍,那氣氛之恐慌」、「5到6年級那年代就不用講了」、「我小時候只是在體育館玩排球網被賞過巴掌」、「75前幾乎都會遇到吧」、「7年級初,國小、國中都很盛行體罰」、「被扁完還要跟老師說謝謝」。

對此,不少網友也想起體罰惡夢,紛紛表示「多的是直接拉耳朵、拉臉頰、熱熔條、木板狂銷手掌」、「遇到更神經病的,將書包往外丟再叫你撿」、「還有扯耳朵的」、「威權體制遺毒」、「還有直接拆木椅當板條打的」、「上課不爽直接一個板擦就丟你臉上」、「排隊打手心」、「小三小四的班導超愛甩巴掌的」、「5科老師都扁完,1個月沒辦法正躺跟坐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頂新魏家砸現金2.7億買豪宅!專家曝「捧場自家建案」背後3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