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宜蘭過去4年追回來! 蔡英文挺江聰淵:換個黨來做讓招牌再次擦亮
蔡英文挺江聰淵。(圖/取自江聰淵直播)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倒數黃金72小時,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今(23)日舉辦「迎回正義 守護宜蘭」晚會,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均到場支持。蔡英文說到,現在宜蘭出現在新聞上不再是第一名的消息,都是現在的縣長與其執政團隊的司法案件,或是縣長家屬干涉縣政之事,因此她呼籲大家,把票投給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把過去4年追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價格差很大 大S銷毀床墊被拍到是「這品牌」

蔡英文說到,這次宜蘭的選舉很關鍵,因為選情很接近,所以請大家為了宜蘭,出去投票,讓宜蘭勝利,「宜蘭要是勝利,台灣就會獲勝」。2016、2020自己在宜蘭的得票率都超過60%,所以她也笑喊,「60%就是宜蘭的標準」。

蔡英文表示,近幾年,無論是民主自由、經濟發展,都受到國際的肯定,所謂的選舉,不是選人情,是要選一個「價值」,選國家和地方的發展,選自己的未來,而宜蘭對本土的價值是最具指標性的地方,「這次請宜蘭展現給世界看,這次贏回正義,守護宜蘭」。

蔡英文提到,這次的選舉是關鍵,宜蘭過去有很多民進黨的人連續執政,且讓宜蘭成為全國最好的模範,讓宜蘭人成為共同的驕傲。蔡英文舉例,像是宜蘭冬山河從每逢下雨必淹水,成為最美的地方,羅東公園也在民進黨執政後,成為最美的都會公園,更帶動了羅東的發展,還有童玩節也成為全台所有孩子所期待的活動。

蔡英文表示,說到地方發展、建設等,宜蘭過去曾是全國第一的地方,宜蘭的民進黨縣長都非常的認真打拚,操守、人格更是政治人物的典範,像是陳定南就是清廉的代表,這也是宜蘭人的價值。

蔡英文提到,但過去4年,國民黨的縣長,讓宜蘭沒有過去的驕傲,國民黨執政沒讓宜蘭發展、生活也沒更好,現在宜蘭出現在新聞上不再是第一名的消息,都是現在的縣長與其執政團隊的司法案件,或是縣長家屬干涉縣政之事。

蔡英文說,陳定南當縣長時,不僅「一支鉛筆都不會拿回家」,他也不會讓自己人干涉縣政,現在的宜蘭需要進步、需要發展,所以換一個黨來做,讓宜蘭的招牌再次擦亮,「江聰淵當選,政府一定會認真打拚,把宜蘭的拚回來、趕進度,絕不讓親人干涉政治,也不會做讓宜蘭沒面子的事,江聰淵若做市長,中央、地方一定會配合,讓宜蘭更進步」。

蔡英文表示,江聰淵做過8年市長,大家都有看到他非常努力,也是很實在為鄉親打拚的人,只要鄉親需要,就會第一時間為民眾解決事情,像先前淹水,就親自將受困的民眾救出來,「相信他一定會讓宜蘭發展得更好,把過去4年追回來」。

更多新聞: 胡錫進批團團過世蔡英文沒發聲 他嗆:「那隻熊」過世我搶第一個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