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廟口開講」熱度狂飆 管碧玲:全世界都肯定台灣人的價值
管碧玲(右)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左)訪問。(圖/翻攝自震傳媒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黃金72小時,台北市的選情也正式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對此,陳時中競總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今(23)日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時表示,儘管有人批評「廟口開講」是不會選舉的作法,但他們的場子支持者愈來愈多,也有舉辦大場遊行,爆發力很強,同時她也批評敵營操作「防疫」議題,最終恐迎來「物極必反」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道造勢感人影片曝光! 管碧玲:我們要從抹黑中平反

管碧玲表示,外界有人嘲笑陳時中團隊,是有史以來最不會打選戰的一群人,批評舉辦「廟口開講」的做法。不過管說,批評者不清楚他們是「雙管齊下」,大場的遊行及小場的廟口開講一起齊頭並進,原本預期小場開講500人一場,後來變成800、1000人。

管碧玲說,陳時中20日舉行「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前一天北投的造勢場,來了2500個人,這是很大的場。更代表「民進黨的勢一直在起來」,百姓的關心程度、熱度及支持力道一直在出來,這就是大家一起喊聲之後,才會讓廟口開講都能吸引2500名支持者。

管碧玲分析,台北市的選情是「物極必反」,第一,以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而言,提出的政策空泛,又是華麗的口號,較無實質內容,而蔣更曾在一場辯論會中,吹噓6次自己的「矽谷經驗」。管說,倘若蔣所言的矽谷經驗,指的是「蓋社宅」,但這其實也並非適合台北的政見。管直言,確實蔣這段時間提出的矽谷經驗,讓他流失掉一波年輕選票。

談到「物極必反」最極端的例子就是「防疫」。管認為,台灣整個防疫在台北市長選舉中,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講「謀財害命」、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去死啦」、蔣萬安動不動就是批陳時中「擋疫苗、黑心」。管說,當全世界都肯定台灣人的價值,被打到踹在地上一文不值,還用這麼惡劣的語言形容,會出現物極必反的情形。

管碧玲說,政治上就是雙標,對綠營的要求確實都會比較嚴格,以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前高雄市議員蔡見興及前立委陳柏惟為例,大家當時對選情的分析,都認為比較不可能。而以四大公投來說,最後人民都聽得進去政府的說服,都做了想要讓政府這個國家路線,往前走的一個選擇。

更多新聞: 遭徐巧芯指與角頭吳明達有關係 陳時中競總怒斥:不造謠不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