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年緊咬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赴北檢遞交關鍵錄音檔及單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上午現身北檢,把完整錄音檔與助理費相關單據,全數交給檢方,他指出吹哨者至少5人,但呼籲別再去挖對方身分,沈慧虹痛批高虹安沒資格當市長,林耕仁也諷刺小辦公室都搞出一堆問題,怎麼治理城市,對此高虹安回擊司法還在偵辦,敵營就開始定罪,完全無視無罪推定原則。

更多新聞: LIVE/沈慧虹舉行催票記者會 賴清德、林智堅出席

拿出USB向媒體展示,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緊咬高虹安助理費爭議,要把相關證據全數交給檢方。

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說,「把這兩天收到的新的事證,選擇交給檢方,那這些事證都是經過律師認證的,有相當的可信度,就是助理費相關的單據,包括日用的支出宴客,獎金收據這些,有5個以上。」

林冠年強調吹哨者至少5人,但不用去挖他們的背景,重點是讓真相水落石出,沈慧虹與林耕仁,也雙雙對高虹安開砲。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高虹安涉嫌貪汙,遇到這些事情就是切割就是卸責,都不依法依規辦理,無法遵守法律規定,在面對市府以及所有依法行政的事情,高虹安都做不到,這樣沒有資格擔任新竹市長。」

林冠年緊咬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赴北檢遞交關鍵錄音檔及單據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一個不到10人的辦公室,都可以搞出一堆問題,請問還有什麼能力可以治理一個城市?」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眾)高虹安說,「進入到檢調司法程序,都還沒有完全定人於罪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許多社會大眾,甚至是敵營的打手就已經開始用定人於罪,完全忽視無罪推定原則,甚至只是個他字案,就可以講成是我要被關40年,我相信這些所有的事情,在很多的一些具有判斷力,具有水準的選民當中,其實大家已經默默的在心裡面,形成一種下架民進黨的共同目標。」

林冠年緊咬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赴北檢遞交關鍵錄音檔及單據

高虹安喊話「無罪推定」,相信選民有判斷力,繼副議長余邦彥表態力挺,議長和黨中央的態度持續曖昧的情況下,周四下午,新竹市北大停車場停著一輛宣傳車,上頭印著集中選票、投給6號、下架民進黨的內容,搭高虹安的背影照,另一面則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照片,同樣都是6號,引發是否又再操作棄保的聯想?

林冠年緊咬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赴北檢遞交關鍵錄音檔及單據

宣傳車司機說,「我剛從台北回來,只是在做測試而已。」

新竹市民進黨團發言人李妍慧說,「我們都希望選舉能夠回歸正軌,能夠讓新竹市民能夠選出,最適合未來四年,領導新竹市的市長人選,這樣子粗暴的方式仇恨的語言,這樣子的廣告內容,真的不是新竹市民所樂見。」

綠營直指粗暴仇恨,林耕仁陣營則回應這不是蔣萬安陣營和國民黨車輛,動機可疑但不知道是誰,新竹市長選戰,瀰漫弔詭氣氛。

更多新聞: 中選會審定嘉義市長選舉「5候選人資格」 11/29辦理號次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