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裝公司的水回家嗎?新人嘆「前同事都會阻止」網掀兩派論戰

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公司來了1名新人,突然開口問「能否將公司的水裝回去飲用?」讓他當場傻眼。(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公司都會為了提供員工方便,都會設置飲水機給員工使用,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公司來了1名新人,突然開口問「能否將公司的水裝回去飲用?」讓他當場傻眼,認為這只是一件小事,裝了也沒差,但該名新人卻回「以前公司都會管」甚至有同事會出面阻止,讓原PO相當震驚,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天公司來了1名新人,突然開口問「能否將公司的水裝回去飲用?」讓他當場傻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會阻止去公司提水的同事嗎?」為題發文,表示最近有名能力不錯的新人,最近打算搬出來自己住,好奇問原PO「能不能到公司提水回家喝?」原PO則坦言,「我是跟他說沒差,我們公司沒在管這些小事的」,不過這名新人卻回「以前公司都會管,還有其他同事會幫忙阻止」,讓他聽了十分震驚,問道「除非老闆很摳有規定,除非老闆很摳有規定?」。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討論,不少人直喊「為何要阻止?」、「不在意啊可能他家沒有飲水機一個人住公司水有ro過濾比較好喝」、「連水也要跟員工計較的公司不待也罷!」、「我都裝水,還拿零食回家」、「水而已,大家都活的這麼小氣喔?」、「不要把飲水機裝到壞掉我都沒差」。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兩派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這本來就不合理,貪小便宜」、「那種桶裝的提整桶回去就太超過了」、「拿寶特瓶裝一瓶沒差,拿大罐子或水桶太明顯真的不建議」、「裝水可以,裝到太誇張不行」、「如果他裝水的時間過久妨礙到別人裝水,當然有些人會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