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視察「基隆塔」 讚:將成台北101外重要新地標
基隆塔將開放。(圖/擷取自臉書「魅力基隆」)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隆新地標豎梯「基隆塔」將完工,預計年底試營運,今日總統蔡英文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市長候選人蔡適應陪同下視察。蔡英文致詞時除稱讚林右昌團隊及蔡適應努力建設外,提到基隆塔外觀採用「起重機」作為設計,富有基隆港都特色,未來將成為台灣重要地標,國際觀光客來台除記得101外,基隆塔也會深深烙印腦海中。

更多新聞: 吃完嘴巴超紅!他憶小學被禁吃「1古早味零嘴」 網嗨:都大哥級在吃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幾年在林右昌與市府同仁打拼下,基隆活動、建設多,忙到第8年建設還是一個接一個完成,上週看見又新又漂亮城際轉運站即將啟用,今天一起來見證台灣海洋國門新地標,也就是基隆即將啟用。

她說,基隆市山城及港都,基隆塔將串聯基隆山、海、城,未來坐郵輪來的國際旅客,一來到基隆便可見這新地標,下船後還可以步行到此,搭電梯到山丘上,眺望整個基隆及山城。

蔡英文也稱讚景色壯觀,讓大家深深感受到基隆的美麗,此外基隆塔外觀採用「起重機」作為設計,富有基隆港都特色,未來將成為台灣重要地標,國際旅客來台不僅記得台北有一座101大樓,心中也會烙印基隆塔。


快新聞/蔡英文視察「基隆塔」 讚:將成台北101外重要新地標
基隆塔採用起重機外觀設計,民眾可搭電梯直上基隆主普壇。(圖/擷取自臉書「魅力基隆」)


蔡英文表示,基隆隊真的是用國際宏觀視野建設基隆,透過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徹底翻轉這座城市,西岸有城際轉運站,東岸則有遊輪中心、希望之丘,未來基隆塔啟動後,將讓基隆更加光彩。

蔡英文也稱讚,林右昌任內提出並完工上述重大建設,加上蔡適應幫忙,基隆建設才沒有間斷,例如林右昌提出的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建設基隆塔,市府原本要負擔3.7億經費,透過蔡適應爭取,中央補助地方逾7成經費,最後市府僅負擔不到1億元。

蔡英文說,這8年前從國門廣場、城際轉運站、基隆塔等建設,都因中央地方同心協力,基隆才能快速翻轉成為海洋國門,就連國際知名媒體都稱讚。


快新聞/蔡英文視察「基隆塔」 讚:將成台北101外重要新地標
蔡英文視察基隆塔。(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老婆省到睡衣「破大洞」也不肯換!「薄到透光」藏亮點老司機一看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