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以往鋼彈設定!《水星的魔女》因高中生「這句話」口碑狂飆
《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故事與過去浩瀚宇宙不同,而是拉回學生們的校園日常,且主角還是女性,與過往的設定截然不同,讓團隊人員背負極大壓力。(圖/翻攝羚邦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知名動漫作品《機動戰士鋼彈》自1979年問世以來,至今已走過超過40個年頭。今年推出新作《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故事與過去浩瀚宇宙不同,而是拉回學生們的校園日常,且主角還是女性,與以往的設定截然不同,讓團隊人員背負極大壓力,所幸故事進入精彩的第7集,口碑和討論度紛紛創下新高,這才讓製作團隊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鋼琴女神Cos《電馭叛客》露西!網見神還原秒戀愛:讓我陪妳上月球


打破以往鋼彈設定!《水星的魔女》因高中生「這句話」口碑狂飆
《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故事進入精彩的第7集,口碑和討論度紛紛創下新高。(圖/翻攝IG @ani1anime)


《水星的魔女》是繼《機動戰士鋼彈-鐵血孤兒》後睽違7年的電視最新作品,該部作品自2018年就開始進行,但在某次訪談中發覺現在的年輕學生說道「是《鋼彈》就先跳過」、「《鋼彈》不是拍給我們看的」;對此,製作人岡本拓立刻將故事背景從浩瀚的宇宙邊緣,拉回學生們的校園日常生活,並首次嘗試以女孩為主角,可見聲優與製作團隊背負的壓力有多大。

在《水星的魔女》故事當中,為女主角、駕駛「風靈鋼彈」的女駕駛員「蘇萊塔.墨丘利」配音的市之瀨加那表示,「故事的最初還有點搞笑的性質,但是隨著劇情的展開,隱藏在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背後的勢力與對立的力量才慢慢地被發掘出來,對我個人來說沒有相對沉重負擔的感覺,即使是從未看過《機動戰士鋼彈》的觀眾也能夠輕鬆進入劇情」。

打破以往鋼彈設定!《水星的魔女》因高中生「這句話」口碑狂飆
女主角「蘇萊塔.墨丘利」所駕駛的「風靈鋼彈」。(圖/翻攝IG @ani1anime)


替另一位女主角「米奧琳涅.連布蘭」配音的Lynn也表示「當我看到關於米奧琳涅的資料時,我認為她是一個很酷、很有想法的女孩,情緒方面也比我當初拿到劇本時豐富許多」。不過,導演小林寬對她說「米奧琳涅是個直來直往的女孩,有話就說的人,個性帶點激進,惹怒對方也沒關係」。

此話一出讓Lynn重新審視自己的演出方式,表示「米奧琳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這與我過往的演出經驗很不一樣,剛開始的時候真的覺得,這麼任性可以嗎?但觀眾到最後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這個真性情又勇敢直言的『公主』」。

打破以往鋼彈設定!《水星的魔女》因高中生「這句話」口碑狂飆
女主角「蘇萊塔.墨丘利」。(圖/翻攝Ani-One臉書)


《水星的魔女》故事敘述星元122年,眾多企業在宇宙中構築巨大經濟圈的時代,一名來自邊境水星的女學生,蘇萊塔墨丘利進入了「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接受訓練,在這裡她無意間認識了「公主」米奧琳涅,但是橫亙在兩人面前是龐大的企業鬥爭,她們的關係發展將會如何?值得觀眾期待。


《水星的魔女》由日昇(SUNRISE)公司製作,內容融合了校園、青春愛情與機器人戰鬥為主題,隱含著企業與集團之間的明爭暗鬥,以校園格鬥取代大規模的宇宙戰爭,自10月2日起開播以來,目前故事進入精彩的第7集,口碑和討論度紛紛創下新高,再加上YOASOBI主題曲〈祝福〉點擊數破千萬的助攻,該作品已成功成為10月份的話題大作。


更多新聞: 日天氣主播Cos《間諜家家酒》!鏤空殺手裝大曬「牛奶肌」網全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