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籲高虹安 勿將棒球場當政治提款機
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目前已召開17次小組會議。(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縣市長選舉倒數兩天!新竹市長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爭議頻傳,除了涉嫌詐領助理費,辦公室也爆出性平疑雲。面對這些風波,外界質疑高都未能清楚說明。上午她召開記者會回頭批評新竹市棒球場,可能想轉移焦點、撇開近期爭議,但對於高虹安將棒球場作為「政治提款機」,新竹市府回應駁斥,呼籲她不要漠視改善小組投入的努力。

更多新聞: 竹市府提告林耕仁抹黑!重申絕無不法

市府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已召開17次會議,每天召開施工檢討會議,每週邀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職球員工會、味全龍球團、新竹市棒委會及各界專家等參與、提供建議,目前包括紅土、草皮、打擊視覺區等改善優化項目已陸續完成,近期將邀各方確認改善情形、安排球隊進行訓練,目標明年球季安排職棒賽程。

市府說明,因棒球場為原地改建,考量工程施作相關條件,在統包需求書中,規劃設計、場地設施皆符合世界棒壘球聯盟場地標準規定;另參考體育署「運動設施規範及分級分類參考手冊」,棒球場設施分級符合A級標準,可舉行國際性、全國性賽事。

另依體育署函釋,該手冊係提供各界設置運動場館時規劃參考使用,屬參考建議性質,非法令強制規範,且因國際場地規範日新月異,工程應依國際各單項總會最新規範,並依工程主辦機關權責,考量基地周邊等現況條件辦理。

市府強調,7月底至今,已針對紅土、草皮、觀眾席、球員休息區等逐一調整,並增設7處固定式轉播平台、優化球迷觀賽視野等,提供更安全的觀賽環境。

經體育署明確說明,市府也呼籲高虹安不要斷章取義、扭曲內容,因爲選舉就抹煞改善小組的努力;市府也再次感謝中職球員工會在10月18日發表公開聲明,肯定改善小組的投入及用心,希望球場改善工作回歸專業、降低外在因素干擾。

更多新聞: 在正宮前認愛陳時中「我超愛你的」!詹雅雯笑曝首次見面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