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9年這張日曆「完整保存」畫面曝 網一查驚:這間店已不在了
一名男網友翻出民國59年的日曆,吸引大票網友注意。(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名副其實的老古董!一名男網友今(24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日曆照片,上頭的年份和資訊嚇壞不少網友,只見有一本日曆被釘在牆上,上頭寫著斗大的字樣「民國五十九年」,格式也是過去慣用的由右而左,釣出一派年輕網友驚喊「連我爸都還沒出生」,而日曆上的診所資訊也意外成為討論焦點,感嘆人事已非。

更多新聞: 吃完嘴巴超紅!他憶小學被禁吃「1古早味零嘴」 網嗨:都大哥級在吃

一名男網友稍早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一張照片,寫道「民國59年的日曆~現在還能看到」。從照片中可見,住家牆上釘有一本泛黃的日曆,上頭日期是民國59年1月3日,星期六,也就是說這本日曆已經有52年的歷史了,儘管有些摺痕、破損,但整體依然非常完整,當年印上的油墨字也清晰可見。

民國59年這張日曆「完整保存」畫面曝 網驚:這間店已不在了
這本日曆已經52歲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照片曝光後,引起數百位網友的好奇心,紛紛在留言區逗趣表示「哇噻!歷史欸」、「是史豔文出生的那年欸」、「此時我-29歲」、「當時我還在等待投胎,孟婆湯還有9年才喝到」、「當時的字體由右到左,會有閱讀障礙的感覺」、「竟然可以保存這麼好」、「連我爸都還沒出生」。

此外,日曆上有個介紹診所資訊的欄位,只見該診所叫做「快安痔瘡科」,位於彰化縣溪湖鎮,意外吸引網友們的注意,「想了解痔瘡還有在看嗎」、「google不到那個地址和痔瘡科了」、「車站北平,猜測是不是車站北邊的意思」、「搜尋不到店了」。

民國59年這張日曆「完整保存」畫面曝 網驚:這間店已不在了
屏東縣剛好有一間「快安痔科診所」,但也已永久停業了。(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經過《民視新聞網》記者實際查詢,日曆上的地址已經無法搜尋,僅有一處非常相似的地址,目前是一間民宅,正好位於溪湖糖廠車站北邊,和日曆上的「車站北平」不謀而合。另外,屏東縣則有一間「快安痔科診所」,但現在也已顯示永久停業了。

更多新聞: 他憶「過去世足賽盛況」嘆:今年討論度很低 PTT曝2大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