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偕立院黨團相挺!讚陳時中「通過最多法案」:當市長游刃有餘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率領立委們,幫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打氣。(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前倒數最後2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4)日來到中正、萬華區,與市議員候選人劉耀仁、吳沛憶、邵維倫、洪婉臻一同車隊掃街,競總主委、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連續3天陪同陳時中車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特別率領黨團委員們以及長時間擔任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的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到現場替陳時中加油打氣。陳時中也回贈象徵愛、包容和溫暖的玫瑰花給立法院黨團委員們,感謝大家在雨中來到現場替他加油,他也說一定會努力、一定會贏。

柯建銘致詞時表示,黨團今日出來相挺陳時中,是因為再也看不下去、無法忍受這樣的選舉。柯建銘表示,陳時中和他是40年老友,都從牙科展開斜槓人生,認識40年來,他對陳時中的評語,就是「專業認真、誠懇穩健」。柯建銘指出,陳時中是在任內通過最多法案的衛福部長,而過去20幾年來無法通過的醫生法,也是在陳時中任內通過。再來,陳時中所掌管的預算、法案複雜度超過台北市,因此柯建銘認為由陳時中擔任台北市長是游刃有餘,一定能為翻轉台北、再創光榮,而黨團也會永遠當陳時中的靠山,一起為國家、為首都台北努力,台北、桃園雙首都之戰一定要成功。

柯建銘表示,他代表民進黨團講句公道話,在這次選舉中,蔣萬安、黃珊珊抹黑防疫作為,把防疫英雄打成狗熊是極大不道德的。去年爭取疫苗時,若沒有國家之力的協助、沒有陳時中與國內外和立法院的溝通,有辦法能夠完成這些事情嗎?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抹黑。而針對掮客問題,柯建銘也表示這狀況他遇到最多,因為找民意代表最快,對此他一概「打槍送客」,而由陳時中所帶領的行政單位更是嚴謹。他也呼籲其他候選人,選舉和做人一樣,永遠邪不勝正。柯建銘也問蔣萬安,用如此不道德的操作良心安嗎?最後,柯建銘也向台北市民呼籲,要發揮理性的看法,讓陳時中光榮當選。柯建銘也許諾12月25日要共同光榮參加陳時中、鄭運鵬的就職典禮。

柯建銘(握手左側)透露,陳時中(握手右側)擔任衛福部長時通過最多法案,因此未來擔任擔任台北市長一定游刃有餘。(圖/翻攝畫面)


鄭運鵬致詞說,過去幾年不管擔任立委、幹事長,他都是在黨團中,和陳時中共同作戰最長的一份子,度過了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防疫紓困條例、美豬公投,也度過疫情,即使國民黨對於疫苗各種抹黑跟污衊,但在他眼中的陳時中是正直、誠懇、理性、有耐心的一位好長官。他也說,從這幾年台灣的各項表現,包含食安、健保、防疫政策,相信陳時中可以讓大家信任,不像蔣萬安,在路邊遇到狀況會愣住,台北市是首都,遇到再大的困難都要挺住,都要有能力解決,而陳時中有這樣的擔當和能力。鄭運鵬也說,兩個禮拜前,陳時中到桃園幫助他車掃,當時看到桃園市民對陳時中防疫的肯定,相信再過兩天,這樣的熱情會在台北市發生,台北和桃園會「時來運轉」。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過去當衛福部長,修了300多條的法規跟90幾部法律,也制定了8部法律,都是靠大家的幫忙,尤其是和鄭運鵬合作無間,還有柯建銘總召很多技術上的協助,整個施政效率都大為提升。未來他和鄭運鵬身為北桃兩市的市長,會努力讓首都圈經濟體的規模變大,造福北北基桃,從1200首都通、都市治理、永續產業都要共榮、共好。

陳時中也感謝這幾天陳建仁前副總統的陪伴,還有今天大家的冒雨相挺,實在是很感動,他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要努力去選、努力去贏,也一定會贏,贏了以後也一定會做好,也請各位未來多多給予意見,越多意見會讓事先溝通越好,期待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