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負責的林佳龍 余天:侯友宜想選2024總統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黃金48小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4)日晚間於新莊區舉行「新北大翻新」勝選之夜造勢晚會,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委余天、吳秉叡及邱泰源等人到場助講。余天致詞時表示,最近因為女兒余苑綺離世心情受影響,沒有全台跑透透輔選,更爆料他曾問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要不要選2024總統,但對方默默不說話,讓他認為對方問鼎總統大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倒數2天! 林佳龍:這次選舉是價值的選擇

余天表示,非常感動現場寒冷又下雨,還有許多支持者到場。余指出,最近因為女兒余苑綺離世的事情,所以比較沒有心情,這次選舉沒有全台走透透輔選,請大家原諒。

余天回憶,8年前立法院長游錫堃,與國民黨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時,以2.4萬票差距惜敗,還跟黨部借了幾千萬,等到選完一票補助30元的經費下來,他才把選舉經費拿去還中央黨部,倘若游錫堃再有錢一點可能就過關了,非常可惜,這種情形不能再發生。

余天盛讚,林佳龍一個很負責任的年輕人,像自己的親兄弟,做什麼事情都敢負責。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與他相識30至40年了,自己很瞭解侯,目前國民黨來看,2024年要選總統的只有侯友宜,他也曾問過侯,但對方都靜靜不說話,這樣就代表他有要選。

余天說,所以既然侯友宜要選總統,就不需要再選市長,要選總統半年之後可能黨內就要登記,離開新北市,千萬不能浪費這一票。余認為,2024國民黨內的總統初選,不太可能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次出馬,一定是侯友宜跟朱立倫的爭奪戰,所以不要被侯騙了,一定要支持林佳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副總統新北壓場! 林佳龍選前之夜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