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蕭條!命理師曝2023年「這時間」會好轉

四季線上/綜合報導 封面圖/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提供

由命理師沈嶸發起的「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公益計畫,目前捐款已累計達380萬元,持續朝向總目標「2400萬元(回饋台灣二十年)」邁進。本月沈嶸捐贈「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資助「集力計畫」,並加碼贈送300份魔法禮物,贊助「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的現場義賣活動,總物資捐贈累計14565份,公益腳步持續擴大推進中。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協助處理校園性侵、霸凌、體罰等申訴案件以及後續的關懷輔導,另外也積極推動教師研習、親職講座等課程。此次「集力計畫」秉持「集氣集力為教育」的理念,保護孩子免受各種暴力威脅與侵害,且基金會在協助每一個申訴案件時,從不收取任何費用。這讓育有一名女兒的沈嶸很有感觸,她認為每個孩子都不該因成績表現、個性氣質或特殊需求而受到霸凌或歧視,希望藉由自己的公益行動凝聚大家一同成為改變教育、提升社會的力量。近兩年多因疫情衝擊,基金會實體課程與活動的收入銳減,捐款收入距離今年度總目標1500萬仍未達1.5成,急需更多民間的捐助、支持。

全球經濟蕭條!命理師曝2023年「這時間」會好轉
圖/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3年全球經濟趨勢普遍下滑,台灣近期又有股災、升息和通膨的三重影響,對此沈嶸表示2023年對台灣人民而言,將會是一段艱辛的時期,會有一場苦日子要熬。針對房市部分,目前預售屋和中古屋都在進行盤整,沈嶸預測將在量縮之後,明年的Q1、Q2價格會逐漸下滑。雖然如此,但一般民眾要買房仍是相當困難,這是因為最近台海局勢在G20後有明顯好轉,再加上台灣普遍以中小企業居多,整體財力受到支撐,所以即使房價下修,還是有很多有錢人等著房價下跌後進場搶好地段的房子,最後形成房價仍是無法大幅下降的窘境。好消息是,沈嶸預測這段難熬的日子到明年的秋天會開始反轉,因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穩居全球指標產業,所以各國會更加重視台灣的地位,連帶帶動台灣整體經濟上揚。沈嶸勉勵大家苦日子撐過2023的上半年,到夏天過後就會出現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