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禁選手戴彩虹臂章 德國隊賽前摀嘴抗議:人權不容商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緊急禁止選手,在世足賽場戴上聲援LGBTQ族群的彩虹臂章,球員們為了反制禁令,德國隊在對上日本隊賽前,先發陣容一起摀住嘴巴拍照抗議,表達人權不容商量的立場,德國當地的同志足球隊,呼籲世足各隊挺身而出。

先發陣容賽前拍照,一隻手搭肩,另一隻手則是摀住嘴巴,德國隊在對上日本隊的賽前,做出動作,抗議FIFA禁止選手戴上彩虹臂章,事後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們想表達的是「人權不容商量」。

原本有七個歐洲國家,要由隊長戴上OneLove彩虹臂章,抗議卡達將同性戀視為犯罪,但FIFA卻在比賽前幾個小時禁止,違規者還會被處以黃牌,引發各界譁然。不過德國隊當天意外輸給日本隊,也讓這個賽前抗議的舉動,產生質疑。

威爾斯總教練佩吉說,「我要我的選手們全心專注在比賽上並拿下勝利,而我也確信德國事後檢視,應該也會傳遞相同訊息。」

儘管各隊都對FIFA的禁令感到不滿,但為了戰績也只能選擇讓步。不過身為同志,德國一支業餘足球隊,還是希望獲得聲援。

慕尼黑街頭男孩左翼赫茲說,「我會希望彩虹臂章獲得更多協會的支持,單純接受FIFA的決定『你不被允許』,然後說『OK我們不會做』,這是不明智的,我們會希望管理階層和選手們有更多反制。」

這支名為「慕尼黑街頭男孩」的業餘足球隊,成員都是同志,他們雖然能夠了解,球員為了這四年一度、甚至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世足賽機會,都付出相當多,但依舊希望不只是德國,其他歐洲國家也能挺身而出。

慕尼黑街頭男孩隊長史丹諾說,「這七個說會戴上彩虹臂章的球隊,已經不被允許這麼做,如果他們全部讓步,那世足賽再也不可能會通情達理。」

雖然選手沒辦法佩戴彩虹臂章,不過包括德國內政部部長Faeser、比利時外交部部長Lahbib,在場邊觀賽時都用行動力挺,負責生產的荷蘭公司也表示,彩虹臂章已經銷售一空,越是被禁止,就會賣得越快。